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色狼公交车上动手动脚 被乘客制服后跪地求饶

A-A+2013年7月20日09:22中原网-郑州晚报评论

资料图片

  “他就是想从这个窗户逃走的。”车长向记者描述当时“擒狼”情况。

  满载的公交车上有色狼

  7月18日早上8点多,B21路刚从丰庆路拐到农业路,乘客很多,车内比较热,有女乘客不时地拿着东西扇着风。从监控视频上看,一名戴着眼镜穿着T恤的年轻男子贴身站在一名女孩的身后,而且还紧挨着另一名女孩,8点23分,一名女子传出,“师傅,待会儿停下车吧,车上有色狼!”

  车上一阵骚动,声音很是嘈杂,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扭头寻找谁是那个色狼。

  只见那名年轻男子左顾右盼,好像事不关己的样子,可刚过了几秒钟,便开始往车门方向挤,此时车上人很多,挡住了男子的去路,男子着急地在那挤来挤去。就在这时,一名身材高大的穿T恤的乘客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胳膊,原来,这个看着长相斯文的人就是女孩所指的“色狼”。

  几次跳窗都被乘客拽了回来

  “要不要报警?”“要!”

  车长方安伟说,当听到女孩说车上有色狼时,就问女孩。方安伟就赶紧把车子行驶到天明路快速公交站台附近,而色狼开始伺机逃窜。

  8时25分,有乘客下车时,男子“嗖”地蹿上了窗户,眼看半个身子都要飞出窗外了,身后一名男乘客死死地拽住了男子的皮带,另一名男孩抓住了他的一条腿,使劲往里拽,众人七手八脚把他给拽了回来。

  又是下跪又是道歉,难道这色狼是良心发现?

  过了一会儿,他趁众人不备,又拉窗跳了出去,几乎就在同时,大声喊叫的女孩拽住了他的上衣,只剩下一只脚也被乘客抓住。车上的男乘客很是英勇,联合车长围追堵截。

  在挣扎时,男子的手机掉了出来,他爬上来试图捡车座上的手机,却被车长和乘客从外一推,又回到了车内。

  等待警察到来的10多分钟内,这个色狼多次试图跳窗,都被乘客截了下来。

  色狼一哭二跪三求饶

  逃不掉,到了车内,男子开始了苦情戏。

  7月18日的郑州,刚刚下过一场雨,车厢地面上到处都是泥和水,男子顾不上这些,在第一次被抓住时,就一下子跪在那名身材高大的男子面前,拉住裤腿儿求饶说:“放了我吧,给我一次机会吧,给我一次机会吧……”

  第二次逃跑被抓回来,男子顺势坐在了座位上,突然又往前一跑,再次跪到地上求饶。

  在几次逃跑未果后,男子接二连三地下跪,监控中不时传出哭喊的声音“给我一次机会吧”。

  能给他机会吗?

  当然不能,据方安伟介绍,在被抓住时,男子裤子上的拉链还没拉上。报警的女孩说,报警就是要惩治这些色狼。车上的乘客中途减少了许多,但几名男乘客始终“守护”这个色狼,镜头中,抓色狼的乘客累得不住地擦汗。

  8点37分58秒,警察赶到现场。

  民警批评教育,色狼道歉

  据处理此案的文化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公交车上被猥亵。

  据被骚扰女子介绍,她上车后,背后一年轻男子一直用身体蹭其臀部,她感觉不适后挪动位置,不料该男子又转移至别的女孩身后“继续”采取行动。忍无可忍的她选择了报警。

  据了解,年轻男子是一名刚毕业大学生,他否认自己性骚扰女孩,辩称因为公交车太拥挤,所以不小心碰到了女子,并当场向女子道歉,女孩也接受了男子的道歉。

  在批评教育后,男子被放走。

  “这种案件,难点在取证。”办案民警说,即使有监控记录,但是在人多拥挤、车辆颠簸的情况下,也很难定性是无意还是有意。

  民警建议,公交车遭遇“咸猪手”,一定要第一时间高声呵斥,并寻求车长或者乘客的帮助。

  快速公交代表市民感谢《郑州晚报》

  “真的代替市民谢谢《郑州晚报》做了太好的提醒。”昨日,在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郑州快速公交特意向《郑州晚报》表达了谢意。

  女孩举报色狼,为啥要谢晚报?

  这事还得从7月1日说起。《郑州晚报》在7月1日刊登消息,报道BRT贴上防色狼提醒标志,鼓励女性乘客在遭遇色狼时要“大声喊出来”,还有110报警电话。

  此外,快速公交还印制了500多张“公交防狼小卡片”,已经放到郑州BRT的多个站台,里面有“防狼六招”和“注意事项”,若有乘客需要可在BRT站台向工作人员领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