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河北省涞源县6岁女童离家片刻却惨遭毒手

A-A+2013年8月9日09:03承德晚报评论

小姨给陈硕买的新书包及其生前照小姨给陈硕买的新书包及其生前照
事发后《河北青年报》刊发的寻人消息事发后《河北青年报》刊发的寻人消息

  当地一副校长涉嫌故意杀害已被刑拘

  在河北省涞源县,6岁半的女孩陈硕离开姑姥姥家后失踪。一周后,在涞源县与蔚县交界处警方找到了陈硕的遗体。遗体身无衣物,口缠胶带,下身有血迹。

  涞源县警方表示,他们已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杨海军,他是涞源县王安镇中心小学一个副校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6岁女童离家后失踪

  事件

  7月27日,6岁半的女孩陈硕离开姑姥姥家后失踪。

  8月2日下午,陈硕父母在河北涞源县医院停尸房再见到女儿时,她“被装在麻袋里,双手被胶带缠在一起,头上也被胶带封着,还套着四五个塑料袋,双腿都折上去了,脖子上有淤青的痕迹”。

  现在,陈硕的父母仍处在丧女之痛中。母亲王晓锋自得知女儿遇害那天开始,一直发烧,仍在打点滴。她说自己想梦见女儿,可始终梦不见,“刚6岁半,可能也不知道怎么给我托梦”。

  父亲陈海涛有气无力地坐在地上,在与亲戚商量给警方送锦旗的事,“虽然孩子已经遇害了,但警方办案的速度还是挺快,没几天就抓到凶手了”。

  王晓锋介绍,7月27日早上7点多,她带着陈硕坐上公交车,“我去上班,先下车,跟司机说了让她在城建小区那边下车,去她姑姥姥家”。姑姥姥给王晓锋打电话说已经接到陈硕时,是早上8点。

  上午11点09分,陈海涛接到了女儿从姑姥姥家打来的电话,“她说想我们了,想回家,我说我还没下班,下班后就去接她”。

  挂了电话不久,陈硕与大她3岁的小舅一起出门。监控显示,两个小孩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站了一会儿,小舅就回家了,陈硕则独自往北走去。

  小舅回到家后,家属问陈硕去哪里了,小舅说在门口站着玩呢。家人立即出门寻找,此时陈硕已不见了踪影,众人分头寻找,没想到她会往北走,“找错方向了,没找到”。

  找到时已遇害

  事发当天12点多,陈海涛与王晓锋得知女儿不见了,“我赶紧找个车,就往城建小区那边赶”,王晓锋说。

  家属在附近多条街道寻找打听陈硕的踪迹,但始终没有消息。下午3点多,家属报案,但因未过24小时,暂时无法立案。

  陈海涛找到陈硕幼儿园的老师,联系上与其同班的其他幼儿家属,但他们均表示没有见到陈硕。

  再后来,家属开始在网上发布消息,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到有监控的商店查看监控。

  家属们开始怀疑陈硕被人贩子拐走了,“这是当时最坏的想法”,王晓锋说,当天早上陈硕只喝了一盒牛奶,未吃其它东西。

  8月2日上午,王晓锋来到刑警队询问进展,“警察说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和我联系,让我先回家等”。王晓锋发现有不少民警正抓紧上车离开刑警队,还有民警在换运动鞋,她怀疑警察找到女儿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山上,能把我女儿救回来吗?”

  现实比王晓锋设想的残酷。当天下午2点多,他们接到刑警队电话,让他们去趟医院,王晓锋当时就瘫倒在地。

  来到医院,见到的是孩子的遗体,“孩子装在一个麻袋里,麻袋外面套着警方的袋子”。

  家属称,孩子身上没有衣服,头部被透明胶带一圈接一圈地缠满,又套了四五层塑料袋,下体有血迹,“两条腿直接折了上去,脖子上有淤青,像是掐的,我看见她染的脚趾甲,就知道是她”,王晓锋哽咽地说。

  警方称,这起女童失踪遇害案于8月2日被侦破,犯罪嫌疑人杨海军于8月1日被警方控制,2日被刑拘。家属了解到,杨海军被控制后,经其指认,警方在涞源与蔚县交界处找到了陈硕的遗体。

  此案嫌疑人杨海军住在新环小区内,他家门前已被警方贴上封条,时间为8月1日。

  居民称,他们与杨海军打交道不多,“傍晚的时候他领着孩子出来转转,很少和我们说话,顶多也就打个招呼而已”。

  7月27日之前几天,杨海军的妻子带着儿子离家,一直未归,有消息称两人闹了别扭,妻子回娘家了。

  7月28日警方来小区调监控时,杨海军也与其他居民一起在一旁观看,没人看出其有何异常。

  8月1日下午两点多,警方又来调监控,杨海军也与警察站在一起,“也还是没有异常”。

  警方走后不久,于3点多再次返回小区,将杨海军带走。“都没想到有家室的他会是嫌疑人”,邻居说。

  勘察人员进入杨海军家中勘察,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应警方要求到其家中送塑料袋,“看见他卧室的床单上有几滴血迹”。小区保安称,这里的监控显示失踪的小女孩在小区门口的监控中闪过,未进入小区。7月27日之后,该保安未见到杨海军带小女孩进小区。

  该小区住户秦女士有在县公安局工作的朋友,她转述朋友的话称,公安局通过排查小区周围的车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秦女士说监控显示,11点40分左右小女孩失踪,因为路口堵车,杨海军开着车子回到了小区。

  两个多小时后,车子又开出了小区。“小孩在不在车上我不知道”,秦女士称。“后来警方利用技术手段,在涞源县与蔚县交界处,发现这辆车停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开回了小区”。

  秦女士称,杨海军后来在与警方交代作案过程时,承认他以送小孩回家的名义把陈硕骗回了家,但并不承认他强奸了小女孩。秦女士称,杨海军在交代时,还问小女孩家有没有钱,因为不让小女孩走,所以小女孩一直哭。涞源县警方并未回应以上信息,亦未透露案件侦破细节。

  涞源县教育局办公室刘主任表示,8月1日,杨海军被警方列为嫌疑人并控制后,他们就立即免去杨海军王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职务,此外杨海军没有其他职务。

  有消息曾称杨海军还是涞源县一中拆迁办负责人,刘主任称,前两年县一中开始迁建工作时缺人,临时让杨海军帮忙,此后他与此事就再无瓜葛,并无职务。

  当地另有传言称,杨海军此前曾绑架女童、制造炸药等,记者从警方获悉,杨海军此前没有犯罪前科。

  讲述

  家属寻女期间遭敲诈

  陈硕本应该在7月31日参加幼儿园毕业典礼,今年秋季将入读离家不远的一所私立实验小学一年级。7月20日,陈硕小姨给她在网上购买的新书包也到了,这是陈硕自己在网上挑选的,她很喜欢这个粉色的小书包,“很期待背着它去上学”,王晓锋说。

  亲朋好友也都喜欢陈硕,“她的记忆力很好,不仅能记住爸妈的电话,连亲戚的电话号码都能记住,就连爸妈都记不清的小区邻居,她都能记得是谁。”今年春天的一天,陈硕父母在外上班,仅有她自己一人在家,“她自己坐公交车到我单位找我,身上没钱,就借车上人的电话给我打电话,让我送钱去”。

  7月29日,6岁女童陈硕失踪的第3天。家属们把寻人启事贴遍了大街小巷。下午5点40分,陈硕的爸爸收到一条短信。“你女儿在我手上,两万块钱,人还给你”。

  这条短信来自于1506457××××的手机号、归属地为山东烟台。

  “在哪儿交钱,我要听见孩子声音。”2分钟后,陈爸爸颤抖着双手回复了短信。对方回复,“别讲条件,收到钱小孩还你,要不就卖器官了”。

  “钱怎么打给你?”晚上6点02分,陈爸爸收到了对方的银行卡号。与此同时对方短信威胁:“你敢报警,你小孩就没了,七点以前她是安全的,七点以后保证不了”。

  “先救小孩”,陈硕妈妈说,她老板立刻借了她两万。“打完了,收到了没有?”在离约定时间7点前2分钟,两万块钱分两次、每次各一万打到了对方账户。

  “孩子去哪领?”陈爸爸问。对方短信称,马上去查。7点07分,对方回复“一个小时在你家门口领孩子”。

  “那一个小时漫长得……”陈妈妈回忆。可一个小时后,陈爸爸连发两条短信询问对方“孩子在哪”。没有回复,电话不接。

  从7月29日至8月1日上午,陈家人连续给“绑匪”发短信,不见回复。

  8月1日下午1点22分,另一个手机号给陈父发来信息:“孩子没给你送到,对不住了”,还问是否已经报警。

  对方称,有人出三万要买眼角膜。陈爸爸给对方拨去电话,对方挂断,回短信说“你想定位我的位置吗?”

  对方回复“小孩现已昏迷,稍后会有人来接她”。并不停称现在需要钱。

  陈家人开始怀疑,女儿根本没在所谓的绑匪手上。

  8月2日,当地警方通知陈家人辨认尸体,陈家人确定,尸体就是陈硕。

  “你女儿真的不打算要了?”直到8月3日下午4点,“绑匪”还在给陈父发短信。

  近日,陈父已到当地公安局报警。他称,警方已详细了解情况,并对此事立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