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三岁女童哭闹 保姆连踹三脚将孩子踢下床

A-A+2013年8月12日09:34今日早报评论

  最近在网络上传播一段保姆虐童视频:视频中的女童哭闹不止,保姆便对其拳打脚踢,最后更是连踹三脚将孩子踢下床,整个过程都被家中的防盗监控记录下来。

  家住温州乐清市的李先生不敢相信,请来有大半年的保姆居然会对自己三岁的女儿痛下“毒脚”,虽然事后检查女儿身体无碍,但他还是辞退了保姆,并将这些内容发布到微博上,希望大家在请保姆的时候都能多个心眼。

  而这一事件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昨天更是有不少明星大咖纷纷转发视频。初为人母的姚晨近两天连发两条有关微博,并评论说:“每次看到这样的视频,既愤怒又难过!”

  三岁女童哭闹不止

  保姆竟把她踹下床

  这段视频拍摄于8月2日晚上10时许,当时李先生和妻子都不在家,保姆独自一人带着小女孩。监控画面显示,保姆和小女孩躺在床上,保姆穿着睡衣,女孩穿着白色上衣和粉色小裤。

  小女孩侧着身,背对着保姆哇哇直哭,保姆先是不耐烦地掐了几下孩子的腰,然后又对着她的屁股猛抽了几下。期间,小女孩哭得更厉害了,几次用小手去挡屁股,最后还把枕头盖在自己身上,保护自己。可保姆却变本加厉,对着女孩的背连踹三脚,将小女孩踹下了床,然后又用手指着孩子说了一通,还不解气,又拿起枕头往孩子身上扔。

  孩子哭闹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这名保姆从头到尾都没安慰孩子的意思,反而不断地对孩子拳打脚踢。视频传到网上以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转发。有网友说:“保姆应该也有孩子,难道她会这样对自己的孩子吗?”更有网友表示,自己的孩子也曾遭到保姆“毒手”,@麻雀小说:“家里临时请了一个保姆,结果儿子昨天才和我说,保姆总是打他的脸!”

  事发后质问保姆

  保姆回答“心情不好”

  李先生和妻子上周来杭州出差,8月4日晚上回家后才看到了这段监控录像。李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家里的监控本是用来防小偷的,却意外看到了保姆虐待女儿的画面。

  回想起来,今年6月初,夫妻俩出国旅游十多天,回家后就发现女儿有些异常行为,特别粘父母,不愿和保姆待在一起,半夜还常常哭闹,嚷着要找妈妈。当时李先生就有些怀疑,想起前不久女儿额头上还有一些刮伤的痕迹,于是他问保姆,保姆回答说是在幼儿园不小心磕的。这个保姆是李先生的朋友介绍请来的,在家里做了大半年了,夫妻俩一直对她很信任,所以既然保姆说是不小心,李先生也就打消了疑虑。

  然而,当看了视频,保姆的行径才最终得以暴露。李先生质问保姆,可保姆居然回答说是“心情不好”。李先生当即辞退了她,但好在女儿的身体并无大碍,所以也没有报警,只是把这些内容发布在了微博上。事后有不少网友提醒李先生报警,但李先生再给保姆打电话时,保姆的手机已经关机了。由于保姆是从外省来的,没有办理流动人口证,公安部门查不到相关信息,按身份证上登记的地址去村委会查,也被告知该号码未登记。

  李先生夫妻俩经常出差,所以不得不雇保姆照顾孩子,而且以前也曾雇过两个保姆,都没出现什么异常。所以这件事也给夫妻俩敲了一个警钟,以后找保姆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律师提醒:

  找保姆最好通过正规的家政公司

  类似的保姆虐童事件频频发生,不少家长心中都有疑虑,究竟该去哪儿找个放心保姆?遇到类似事件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斌认为,找保姆最好通过正规的家政公司,通过签劳动合同建立劳务关系,这样遇到类似情况就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凡是在家政公司登记的保姆,都必须经过业务培训凭证上岗,如果保姆与户主发生劳动纠纷,而家政公司存在刻意隐瞒等行为的,家政公司也要负起一定的责任。邵律师还提醒各位家长,除了依靠家政公司,家长们自己也要在雇佣保姆前,仔细核对保姆的身份信息,比如保留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通过家政公司查看保姆的从业评价,查看是否有不良记录等。

  虽然李先生是从防盗监控中发现了保姆的不良行为,但邵律师还是不建议家长们为了监视保姆,专门在家中安装摄像头,这样也会侵犯保姆的生活隐私。“孩子就是当事人,家长们可以多和孩子沟通,注意孩子的异常举动,同时也要多和保姆沟通,有问题及时交流解决,避免把问题扩大化。”邵律师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