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农民持“枪”打劫六的姐 为充大款

A-A+2013年9月17日08:33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记者郭立武 强胜

  特殊的打车人

  初秋的承德,下午,“秋老虎”烤得出租车内似蒸笼。吴莉(化名)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看了一下表,不到两点。

  行驶到新居宅附近,一个子不高拎着塑料袋的男子招手打车。

  透过后视镜,吴莉瞄了一下客人,发现这名男子长相非常有特点:眼睛不大,眼眶突出,脸很长,下巴使劲向前翘着,黝黑的皮肤,个头在一米七上下,一件深色的夹克裹在身上。

  客人的目的地是上板城,双方没有讨价还价。一路无话,转眼就到了上板城附近。突然,男子从塑料袋内拿出一个沉甸甸的物件。眼尖的吴莉扫了一眼,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持“枪”打劫

  这个黑乎乎的家伙不是手枪吗?吴莉握着方向盘哆嗦起来,鼻尖瞬间冒出汗来。“大,大哥,您想怎,怎样?”平时说话利落的吴莉有点儿结巴。

  “别害怕大姐,我不会轻易开枪的。”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吴莉,她注意到男子握枪的这只手小拇指缺了一截。

  “我前几天杀人了,是我老婆,胆敢给我戴绿帽子和网友私奔,被我逮着一枪一个全杀了。”就像唠家常,男子说话慢条斯理的,但是每一个字都让吴莉汗毛倒立。

  男子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来回拉动着枪栓。“咔嚓”“咔嚓”,子弹上膛的声音刺激着吴莉的耳膜。

  怎么办?来者肯定不善,这么热的天还穿着夹克,窗户也不让开,一定有备而来。吴莉不由自主加大了油门,再有几分钟车程,前边就是人口密集的上板城镇了,到了那里再想脱身之计吧。

  “停车。”男子突然抬高了枪口,命令道。

  完了!吴莉心里一颤。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除了一片望不到边的庄稼地,别说人,连个建筑都没有。

  “你想怎么样?这样吧,我把今天跑的钱全给你。”吴莉一边说,一边将身上的200多元钱递到男子手里。

  “就这些吗,要跑路这点儿钱能坚持几天?”枪口直接顶在腰眼上。

  “我真的就这点儿钱了,您也知道我们跑出租的手里是不多带钱的,要不这样,这个电话还不错也给你。”

  男子拿过手机端详一下,揣进怀里。随即跳下车,快速消失在庄稼地里。

  为充大款  连续作案

  接下来的四五天,双桥公安分局、承德县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先后接到报警,承下线持续发生一男子持枪抢劫出租车的恶性事件。

  每次抢劫都惊人的相似,对方的长相特征和吴莉描述的一样,持枪男子每次抢劫时都是语言威胁,称自己刚刚杀死女友,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捕需要钱跑路,不给钱就要命。在该名男子恐吓下,几名受害人被抢走现金若干以及手表、手机等物品。

  9月7日,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成立了专案组。侦查员在进行广泛调查走访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抢劫的对象均为女出租车司机,均在火车站以及温州城附近打车后在承下线沿途作案。

  9月10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在车站路顺诚大厦楼下,一蹲在路边一边吸烟一面窥视往来车辆的男子引起几名便衣的注意。这名男子的长相和受害司机描述的相当接近,一名便衣悄悄接近时发现,男子吸烟这只手的小拇指同样少了一截。

  仅一秒钟时间,男子来不及反抗,被几名便衣按倒在地。

  据犯罪嫌疑人樊某某交代,自己是承德县甲山人,农民出身。几个月前认识了一位女友,为了讨女友欢心,谎称自己家境富裕,在市内和京津等地都有生意。为了保持这一形象,遂产生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念头。于是在网上购买了仿真手枪,自9月4日开始实施抢劫,共作案6起,抢得现金1100余元、手机一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