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市股票交易红火 创业板股票被看好

A-A+2015年3月18日09:50和合承德网评论

  股市大涨沪指重新站上3500点大关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刘春雨)3月17日,沪指重新站上3500点大关。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最高上探3504.12点,创2008年6月以来 (81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502.85点,涨53.55点,涨幅1.55%,成交 6015亿;深成指报12169.5点,涨151.75点,涨幅1.26%,成交5158亿。面对大涨的股市,我市股民反应如何,应该重点关注哪些股票,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股市“一片红”股民喜笑颜开

  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行情就是心情。3月17日上午10点,走进中国中投证券承德陕西营路证券营业部大厅,飘红的大屏幕和洋溢着的张张笑脸似乎预示着“大牛市”和春天一起来了。

  “我买股票,第一看政策,第二还是看政策,得看这个(行业)是不是有发展前景。”在交易机上查看行情的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退休后入“市”,5万元资金购买了3只股票,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在股市赚了将近1万块,虽然钱不多,但是将近20%的盈利让他非常满意。

  在大盘大涨个股普涨的行情下,大多新老股民像老王一样,喜笑颜开,迎来了赚钱的日子,也让被深度套牢的资深股民夏女士缓了一口气,中午休市,她和同伴在大厅的案子上打起了乒乓球。

  夏女士有一段被深度套牢的“血泪史”,“2007年,就连街边的小商小贩都去买股票了,我就是那会儿在这开的户。”夏女士说,“眼看着大盘打着滚儿的往上走,都说很快就到1万点,我和我对象一商量就把家里的钱都投进去了,没想到涨到6000多就开始跌,一开始不愿意撤,后来想走走不了,一直被套到现在。”夏女士表示,等回本之后,会谨慎投资,牛市依然有风险。

  记者从我市国泰君安证券和财达证券侧面了解到,随着近期股市回暖,前来咨询、开户和买卖的明显增加,市场交易非常活跃。一位投资经理透露,很多股民经常来公司听课,向投资顾问咨询,把握了很好的时机买入卖出,获益颇丰,一位股民千万元资金已经获利400余万元。

  近期股市利好消息不断

  “成长”、“创新”类股票被看好

  自2014年7月以来,我国股市开始挣脱近7年熊市,逐渐走强。2015年3月16日,在“两会”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沪指突破前期3406点的高点。

  “近期管理层不断释放利好股市的消息,资金入股市对实体经济的作用被肯定、部分养老金投资股市等消息都极大地提升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另外两万多亿元打新资金解冻也为股市上涨助力。”财达证券投资顾问李峰分析表示,“资金推动+改革预期”仍是本轮行情的内在逻辑。

  李峰认为,中国股市将进入高增长时期,“我认为牛市至少能有5年时间。”从大方向上看,国家管理层对股市的支持面越来越大,有利于促进市场繁荣,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市场也越来越规范,有利于中国股市长远发展。“但是,在牛市中股民也要防范风险,多持有一些好股票,防止满仓踏空。”在具体的股票选择上,可关注与国家转型升级、产业创新、互联网等相关的股票。

  老股民郑先生一直关注创业板股票,“创业板领涨大盘,表现极强,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方向标,中国现在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创业板里的新兴产业股票代表着经济转型的主要方向。”郑先生建议可以在调整时买入,互联网信息产业、新能源、大环保等具有高成长、高科技含量的股票都在选择范围内。

  同时,我市资深股民马先生则有着不同意见,“领涨的创业板虽然表现很强,但在周线上已出现三个跳空缺口,这一般预示着大幅震荡近在眼前。”马先生认为,大涨意味着大调整,建议股民保持清醒头脑。“设定好自己的止盈点和止损点,一旦收益达到预期,还是落袋为安比较好,择机可再逢低买进,防止被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