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旅游>正文

光棍节乐享晚秋 自我陶醉金山岭长城

A-A+2013年11月9日10:43齐齐哈尔新闻网评论

  ★一人消费,没有拖累,独立自主,拍板干脆

  ★不扫房屋,不叠床被,不停罗嗦,不会下跪

  ★所有收入,自己支配,花钱潇洒

  ★昼夜上网,聊天泡妹,打情骂俏,胆大妄为

  ★奔波劳累,身心疲惫,我行我素,无怨无悔

  ★人生短暂,自由可贵,单身倍好,光棍万岁

  ……

  亲,还在用【光棍的好处】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寂寞的灵魂吗?得过且过,一个人照样要过得缤纷多彩。背起行囊,不再再见证别人的甜蜜了,冲出“腻歪”的包围圈,来一场与“长城”的约会吧!

  推荐目的地:金山岭长城

  推荐玩法:照相什么的都过时了,建议你背上画画的架子,每到一处就停下来画画~~画出来的质量不要紧,重要的是一定要停下来画,回家就弄成“金山岭长城一日游画册”。

  推荐指数:★★★★★

  行程特色:高山舞巨龙,敌楼连晨星,关隘千座朦胧睡,长城万里沐晓风寒色城墙月,暖阳火云彤,金山岭下炊烟起,望京楼上步天庭……

景区图景区图

  金山岭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的旅游胜境之一。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摄影。

景区景区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这里的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被誉为“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金山岭长城的军事防御体系极强,设有障墙、垛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登上金山岭长城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便可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景区景区

  交通信息: 

  景区班车:

  每周六、周日和法定假日,早晨8:00发车,下午15:00返回。50座大金龙班车,全程高速,车程约120分钟,畅玩5小时。乘客购买该景区的门票后免费乘坐。

  门票价格:120元,包括景区门票、单程索道、往返路费。全程无购物。

  发车地点:东直门外斜街45号(974/975/942/936路总站)

  咨询电话:84024628

  公交车:

  1、东直门外980快- 到密云少年宫站下

  2、在密云少年宫站下,然后超前直走,穿过红绿灯,然后右转走200米,到移动大厦下乘密25路到古北口

  自驾车:

  1、沿京密路、京承公路(101国道),过古北口镇,前行10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132公里处,金山岭出口,直行5公里即到,弯路较多。

景区景区

  门票:

  旺季(3月16~11月15):65.00元

  淡季(11月16~3月15日):55.0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建议游玩时间:1天。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

景区景区

  【实用游记】

  从2010年到2013年,去过金山岭长城3次,壮美的风光、磅礴的气势吸引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来到这里。但是多数北京人对金山岭的吃住行并不了解,网上很多信息也是错误的。特别是行程路线搞不清楚,很多人为此走错路。因此,写下一个简明的攻略,希望对大家有用。

  行车路线: 金山岭长城位于密云县和河北滦平交界处,属于河北滦平县,过了司马台长城就到了。三次都是开车去的,从北四环上京承高速,大约135公里直达。北京境内的最后一个出口是司马台长城,是24出口,金山岭是25出口。在快到司马台长城的时候有一个指示牌,过了司马台很快就有一个2400米的长隧道,隧道口有第二个指示牌。

  刚刚一过隧道,出来就是金山岭长城的出口了。这个出口修的很蹊跷,要特别小心。因为出口的直行方向是一个加油站;出口右转160-180度,绕到京承高速桥下才是正确的方向,沿着这个方向开车300米,就到了收费站。在这个地方很多人犯迷糊,会直行过加油站,一看没有出口又上了高速,被迫绕行下一个出口。切记,金山岭出口一下来就要右转180度!

  收费站出来,沿道路下山(中间路过游客中心,不要停车),继续前行约5公里,到了一个三叉路口,有明确的指示牌:左面是到金山岭,右面是去101国道。这样就不会走错了。

景区景区

  住宿:

  到金山岭大多是摄影爱好者和老外,最美的时刻是傍晚和清晨,因此建议在当地住一晚上。傍晚的时候去看日落,早起去看日出(买一张票即可)。这样第二条上午8-9点钟就可以下山回家了,也不堵车。

  金山岭的住宿有两个选择:金山宾馆或者农家院。两个地方我都住过。金山宾馆位置好,在景区里面,有三种房子:普通标间(也就是小院)300元一晚,条件非常普通;四合院400元;还有高级房间是500元,后两种具体情况不知道。金山宾馆是国营的,服务质量一般。这两年周边兴起了几十家农家院,都在景区周边1-3公里范围内,属于花楼沟村。

  我们住的是“超兴”农家院,主人崔先生夫妇和她妈三人经营,30多岁(实际上大部分村民都姓崔),热情,实在。院子很大,栽了很多树和蔬菜,看起来赏心悦目。院里面修了一排平房标间,100元一晚,条件还可以,就是被面不是纯棉的,值得改进。住这里有一个好处是门票优惠,老太太的大儿子在北京旅行社工作,有团队协议,可以45元优惠购票,节省20元,非常不错。超兴农家院位于刚才说的三岔路口往北(景区相反方向)400米的地方,距离景区大门也很近。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搜他们的电话,我就不说了。

  吃饭:

  吃饭就在农家院解决,好吃不贵,炖土鸡、孜然羊肉、土豆腐、倭瓜都值得推荐。我们八个人,10个菜,全部400元左右,算是很实惠了。

  旅游线路:

  停车费10元一次,门票是65元。当晚下午进入景区的,如果是拍摄日出,签字可以第二天早上再进去。 路线由两种,一种是常规路线,从戚继光雕塑那里往东爬长城,可以一直走到望京楼,风景越来越美;另外一种是坐缆车或走便道直接到小金山城楼(相当于直接中间点),再往东爬可以一直到望京楼,也是险峻秀美。过了望京楼也可以再往前,一直走到北京的司马台下来。据说是很好的徒步路线,我没走过。还有的人是往西面走,主要是拍日落的,走4-5个城楼就到头了,前面都是野长城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