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旅游>正文

宽城化皮乡打造山村“欢乐谷”

A-A+2014年4月25日10:49和合承德网评论

  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乡距县城10公里,这里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85%,水资源丰富,瀑河横贯全乡,交通便捷,承秦出海路纵贯全乡。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化皮乡大力推进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建设,构建了以菁润现代农业观光园为主的化皮村核心区,以西岔沟村为主的农家采摘休闲区,以任杖子、北杖子村为主的鸭嘴山自然景观休闲区为两翼的“一核两翼”整体布局,全力推进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对口帮扶行动中,市旅游局的对口帮扶村即是化皮乡西岔口村。4月10日,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旅游局负责人带领旅游局党员干部及媒体一行来到化皮乡,走访了任杖子村、西岔口村及化皮村,实地调查化皮乡的旅游资源,了解基层旅游从业人员和农户的需求,为乡村旅游实现大发展出谋划策。

  现代农业观光示范点

  菁润生态观光园

  位于化皮村的菁润生态观光园是宽城近年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占地200余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集吃、住、游于一体,集合现代观光农业、科技农业等高端农业,有葡萄庄园、特种西瓜、果蔬农场、园艺花卉、绿色长廊等多个观光体验区。园区以循环农业开发为宗旨,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园区建设分六大板块:一是大棚蔬菜、食用菌生产区。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30个,食用菌大棚20个,可供游人观赏采摘并以此为平台打造宽城蔬菜生产基地。二是水果花卉采摘区。分批引进美国无核提、匈牙利樱桃、树莓、草莓等名贵水果,供游人采摘。三是现代农业展示区。建3000平方米大型日光温室一栋,展示无土栽培、雾化栽培、立体栽培等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并建立青少年科普基地,为青少年和当地农民学习掌握现代农业科学知识搭建平台。四是苗圃博览区。引进培植加拿大火焰、日本鲁宾斯红叶石楠等品种,供游人欣赏。五是农家风情食宿区,建设2000平方米高标准竹木结构农家饭庄和400平方米设施完备的木屋式宾馆,为游人提供食宿方便;六是水上游乐区,建设标准游泳池、儿童水上乐园、大型游乐场等,丰富旅游休闲内容,提高园区旅游休闲档次和品位。

  藏在深山人未知

  鸭嘴山的百年楸树

  宽城境内第二高峰鸭嘴山就位于化皮乡境内,这是一座未经开发的拥有如世外桃源般优美景观的大山,从任杖子村上鸭嘴山最为便捷,非常适合爱好徒步探险的旅游者。鸭嘴山海拔1100米,面积1000多亩,山上动植物种类丰富,植被垂直分布明显,有古柞树林、百年野生核桃楸林等植被景观。山上的一颗几百年树龄的野生楸树,巨大的树干形成5个枝干,形似人的手掌,同行的人形容它为“佛手”,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性。山顶有一处清泉,被当地村民誉为“长寿泉”,记者一行人在攀登了这个海拔千米的高峰后,喝一口山泉水,真的是无比甘甜。“山上种植板栗,6月板栗开花后,特别香!”村书记张玉珍介绍说。山里空气异常清新,在徒步登山的同时,还可以在山林中享受天然氧气和负离子,在现代城市空气状况越来越差的情况下,走进大山,体验“清肺游”,可谓愉悦身心的潮流体验。

  香甜的板栗、苹果等你来

  西岔沟果品采摘园

  西岔沟村位于县城西部9公里处,鸭嘴山脚下,毗邻承秦出海公路。这里四面环山,青山绿水,生态优良。

  来到苹果采摘园,放眼望去,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雕塑矗立在采摘园口,特色鲜明。西岔沟村的一大特点就是没有工矿企业污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农业村,村里几乎所有的土地都用来发展苹果、板栗、山楂等农产品的种植,全村村域总面积 1.8万亩,其中经济林面积5000亩,板栗、苹果等各种干鲜果树30多万株,年产干鲜果品1300多吨。2013年人均纯收入8816元,林果收入占到60%以上。这里出产的苹果糖度高、口感好,注册了“硒富”牌苹果商标,获得国家级、省级多个奖项。目前,村里建有采摘园3处,垂钓园1处,发展乡村旅游经营户5家,年接待游人1500人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