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我县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活动成功在县宾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县领导刘勇、王成宗、侯玉东、祝新录、蔡保林、陈宝生、王桂冰、侯会然和县发改局、工信局、工业新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客商应约参加。此次活动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7.1亿元。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反映武邑风土人情和厚重人文历史、优越区位和投资环境的招商专题片。

  县委书记刘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刘勇说,现在疫情还没结束,各位从全国各地到武邑来,就和武邑结下了更加过命的交情。我代表33.5万热情忠厚、既不排外、也不嫉妒、永远希望朋友好的武邑人民,也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远来的客商、我们的战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当前疫情还在持续,但我们之所以有胆量把各位邀请到武邑来,是因为我们有信心给大家最安全的保障。一方面是身体健康有保障。在大家的关心和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武邑县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也没有一例密切接触者。另一方面是投资置业有保障。一季度全县存款余额净增3个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6%,金属橱柜产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9%。

  在谈到我县优势时,刘勇强调,武邑风土人情好。武邑县有33.5万人,2200年的建县史,人文历史悠久、道德底蕴丰厚。这里的人民从来不排外不嫉妒,始终把朋友当做战友,希望八方来客在这里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武邑营商环境好。目前全国项目开工的总体时间是105天,河北省是64天,而武邑县是51天,全省最高。优良的营商环境使得一些项目能够迅速落下地来。曾经有2家企业来武邑投资,半天就完成了注册。武邑干部作风好。一年365天,全县党员干部5+2、白加黑,天天想着这方土地怎么发展,天天在想着事业如何成功,天天想着服务对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

  最后刘勇强调,有在座客商的支持,有我们的不懈努力,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同时,我们也更加相信,随着各位的到来,武邑县真诚、热情、执着的为客商服务精神和愿望会更加强烈,为大家服务的能力会再次提升。

  县长王成宗就武邑投资环境作了说明。

  王成宗在推介时指出,近年来,武邑县委、县政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改革、打基础、造环境、铸优势,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王成宗详细介绍了武邑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坚实的发展平台、较低的商务成本等发展优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济热点区域,是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乐园。武邑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壮大,目前业已形成金属制品、橡塑制品两大主导产业,金属橱柜和硬木雕刻家具两大传统产业,现代物流、环保装备、新型建材、大数据等四大新兴产业的“2+2+4”产业体系,投资领域广阔,合作空间巨大。

  王成宗表示,武邑具有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活力迸发的创业环境、客商至上的服务环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到武邑实地考察、谋求合作、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始终以“诚信、宽容、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以“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着力营造高效、透明、开放的营商环境,坚决兑现“只要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帮助办;只要项目开了工,保驾护航不放松;只要项目投了产,终身服务有人管”的承诺,为企业来武邑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随后,现场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桂冰与中建一局生态园林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湛签订投资5.6亿元航天科普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侯会然与北京海鼎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签约投资1.5亿元的润滑油分装项目。

  来源:武邑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