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衡水市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现场会在武邑县成功召开。

  市委副书记邸义,副市长吴波,市商务局局长罗志杰,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副县市区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发改局长,各县市区重点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衡水电商产业协会负责人,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副书记侯玉东、宣传部长李金铭,县政府副县长李昌参加会议。

  实地调研

  参会市县领导集中参观了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武邑京东“跑步鸡”扶贫项目。

  电商服务中心

  在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会领导听取了天玑大数据平台相关数据分析,参观了特色产品展厅、公共直播间、电商培训课堂以及电商企业孵化基地,邸书记、吴市长不仅详细询问了负责人相关情况,更坐到直播镜头前,近距离与观众亲切互动。

  虎牌奥笛柜业

  在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参会领导参观了最新型智能等离子灭菌消毒柜、高端智能保险柜、智能枪弹柜等产品,了解了奥笛柜业企业文化、品牌历史以及依靠科技创新和发展电商迎难而上、转危为机的发展理念。

  京东“跑步鸡”

  在武邑京东“跑步鸡”扶贫项目,一行人参观了养殖基地和展览馆,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项目发展情况以及运营方式的介绍。

  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武邑县宾馆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侯玉东代表武邑介绍了本地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做法,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作为电商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当前随着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的迅速搭建,以及疫情防控以来人们减少外出网上购物增多的影响,电子商务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方向也更加明确,武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继续紧抓机遇、应对挑战,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谋划新思路,从政策制定、人才培养、产业优化、企业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增大产业规模,让电子商务产业成为武邑县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网信武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