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烙画

  成安豆瓣酱

  两项省级非遗项目

  参加“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2020年8月8日-11日,

  成安县省级非遗项目“成安烙画、

  成安豆瓣酱”应邀参加

  由国家文化部指导,省文旅厅主办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承办的

  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展会现场,我县两项非遗项目受到了省、市领导和游客以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成安烙画

  成安烙画遴选的三件优秀作品入选“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并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展出,展期为2020年8月8日至8月24日。

  除此之外,成安烙画还参加了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展销,展品一经展出,吸引了众多游客。

  成安豆瓣酱

  成安豆瓣酱制作技艺参加传统美食项目品味体验。成安县豆瓣酱制作技艺采用天然黄豆为原料,经过蒸煮、发酵、晒制、研磨,通过近乎失传的千年传统工艺制作而成,酱香浓郁、富含营养。是家庭中常用的调味品。

  连续几年,成安县非遗文创产品参加了国家、省、市举办的展示展销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青睐。以后,成安县在文化工作领域将重点开发研发文创产品,扶持文创企业,让多彩非遗融入到我们的生活。

 

稿件来源: 走进成安微信公众号;邯郸市委网信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