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在邢台市威县开幕。大会以“梨商往来 冀梨遍天下”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产销平台,全方位展示推介河北梨果产品,推动梨果产业发展。大会包括冀梨品赏品鉴、专家直播推介、电商平台带货、抖音助农增收、客商产地直采、基地现场观摩、电商专题讲座、举办梨王争霸、评选名商名品、招商引资洽谈、梨园文化盛宴等12项活动。

  武邑县作为全省8个产业集群县之一,携武邑红梨以独立展区参加了本届梨电商大会。大会上,我县共展出了来自全县11个种植合作社的50多个品种,并有澳红一号、红啤梨、秋月梨等参加了梨王争霸赛。

  我县作为梨产业的后起之秀,首次参加省级梨产业大会就取得不菲成绩,一举拿下大会创意设计奖,并有4个梨品种获得梨王争霸赛金奖,两个获得优秀奖。特别是作为武邑红梨的主打品种——澳红一号,在大会上以其独特的外表、优良的口感,受到众多专家、客商和种植户的关注,纷纷驻足观摩、品尝。

  同时,我县首家农产品天猫店——衡浒旗舰店开通,大会期间梨果的专家、网红等对我县梨产品进行了推介。

  通过参加本届河北省梨电商大会,极大地提高了我县“武邑红梨”品牌的知名度,同时也开阔了参展企业的眼界,拓宽了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威县人民政府承办。

  供稿:武邑农业农村局

  来源:网信武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