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演播大厅举行。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张家口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中心党委书记刘庆国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推杆启动。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 唐青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 唐青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把筹办好冬奥会、加快冰雪运动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河北省体育局紧紧围绕“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目标,研究出台了支持冰雪运动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2019年河北省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人数超过1700万人,有效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了冰雪热、冬奥热、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这次征集活动本着把体育精神和张家口特色文化相结合的原则,创新思路,拓展征集范围,集思广益,更加注重作品的国际化程度,精心打造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品牌形象。同时,要将征集活动成果广泛应用到冰雪运动会的各项赛事活动中,起到凝聚精神,鼓舞士气,营造氛围的作用,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郭英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郭英

  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郭英: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对检验张家口市办赛能力,营造冬奥会浓厚氛围,普及提高冰雪运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市将在首届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提高办赛水平、扩大办赛规模、做好赛事服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努力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此次面向社会各界发出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邀请,希望各界朋友踊跃参与,共同为运动会留下宝贵财富;希望全省健儿相聚张家口,相聚冰雪运动会,共享冰雪运动,共筑体育盛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设 计 要 求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张家口市举行。按照筹委会要求,会徽设计应符合现下设计潮流趋势,图形简洁优美,展现体育精神,传达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办会理念,彰显张家口地域特色与人文历史,包含“河北”“2020”“冰雪运动”“第二届”等字样;会歌力求形式多样、风格不限,歌词生动,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内容上要围绕活动主题,传承中国文化,深挖河北省以及张家口文化底蕴,体现冰雪运动精神,传达迎接冬奥会到来的热情,彰显时代风尚;会旗要体现“河北”“2020”“冰雪”等内容,要求构思巧妙,整体造型优美,有强烈的冰雪运动特色、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设计可抽象、可具象,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特色。吉祥物设计要求造型简洁、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河北特色,充分表达张家口人民对全省各地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之情以及对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闻中心(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学院、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张家口市职业技术学院、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等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

  注意啦!

  此次征集活动投稿邮寄地址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报业大厦509室,时间以当地投寄邮戳时间为准,投稿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等字样。电子邮件应征发送至邮箱hbsdejbxydh@126.com,时间以邮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格式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投稿+作者姓名。咨询电话为0313—2051977、2038266。

张家口籍歌手王晓娟演唱《冬奥来了》
张家口籍歌手王晓娟演唱《冬奥来了》张家口籍歌手王晓娟演唱《冬奥来了》

来源:张家口体育发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