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大有北里社区南广场举办第四届定点扶贫县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开幕式,我县作为校(院)定点扶贫县参加了展销活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了活动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领导同志,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明发,副县长李昌及县扶贫办、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何毅亭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同志在县委书记刘勇的陪同下来到我县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何毅亭边走边停边详细了解我县农特产品的特点,对我县近几年的农业发展尤其是特色农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亲自为我县古早清凉石磨面粉、蓝信意合作社蜂蜜和衡湖缘酒业老白干系列产品代言。

  在县委网信办的精心组织和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扶贫办、融媒体中心的精密配合下,来自我县的15家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在此次展销会上展示了上百种农特产品,是“2+2+4+4”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典型代表。其中虎牌保险柜,是全国第一个《保险柜行业标准》的制订者,系列智能安防产品占全国保险柜市场的30%。等离子消毒柜,是新冠疫情期间研发的灭菌橱柜创新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并第一时间驰援湖北。花台花架,是纯榫卯结构的木艺精品,系列产品占江北市场的三分之一。京东跑步鸡是京东生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麻糖布鞋是电商平台上一款带着记忆和情怀的“网红爆品”。武邑红梨,是中国农科院培育的全球独一无二的优质红梨品种。此外,还有油酸含量高达80%以上高油酸花生、100%零农残的衡浒韭菜、原生态蜜蜂养殖酿造的古早蜂蜜、传统石磨工艺研磨的袁氏香油、全国20大农业领军企业品牌的冠扬羊肉等等。

  (点击图片可观看原图)

  农特产品展开幕式后,为加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定点扶贫县与各大电商平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县农特产品线上销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了消费扶贫洽谈暨签约仪式。人民优选、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宁家乐福等销售平台有关负责同志,校(院)办公厅、组织部、行政财务部、机关党委、报刊社、机关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校(院)定点扶贫县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院)定点扶贫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邑县的基本县情和农特产品。县委网信办肖玉辉代表武邑县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签订了采购合同,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此次展销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我县参展摊位前人头攒动,购买和咨询人员络绎不绝,对我县农特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开幕式当天销售额就达到10余万元。

来源:网信武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