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到清凉店镇前枣杭村、后枣杭村调研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清凉店镇、县扶贫办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前枣杭村村委会,刘勇认真查阅了该村建档立卡4户贫困户的扶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迎接省脱贫成效考核及第三方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刘勇来到贫困户英新表家,认真查看了帮扶手册,详细询问其主要收入来源、住房安全、住院报销、冬季取暖准备和天然气使用等情况,并现场交办镇村干部立即协调天然气公司,解决暖气片位置安装不当、取暖效果不佳的问题,确保安全取暖、温暖过冬。刘勇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村委会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组织规范化管理;二是要利用乡镇改革契机,梳理出村一级可为全村群众及时办理的事项,方便群众办事;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在后枣杭村村委会,刘勇详细了解全村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情况,认真查看了该村建档立卡3户贫困户信息登记表、扶贫手册、享受扶贫政策明白卡等资料,仔细了解了迎接省脱贫成效考核及第三方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刘勇来到贫困户何铁民家,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公益岗位安置、住院医疗报销以及当前收入等相关情况,对其长期瘫痪在床妻子表示了亲切关怀,要求镇村干部深入做好体检、诊疗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刘勇还实地查看了该村卫生室,对全面提升管理、诊疗和服务水平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掌上武邑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