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畅游冀》是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可口可乐全力打造的一档人文旅行类节目,将带领大家一起行走我们河北的11个城市。共同探寻那些或耳熟能详,或不为人知的美食,美景,去发现这些城市最美的一面。

  上期回顾

  上期的节目,可口可乐《畅游冀》带你一起走进了长城与大海完美相连的城市秦皇岛,无论是风光绮丽的老龙头景区,还是历史久远的天下第一关;不管是网红拍照点,还是有着各式美味的主题餐厅,无不蕴藏着这块碣石宝地的深情。

  走进承德

  本期节目,可口可乐《畅游冀》将要带大家

  走进首批国家文化名城——承德

  说起承德你肯定不陌生,爱看清宫剧的朋友们肯定更加熟悉这座城市,它可是不少皇帝在夏季常去的避暑胜地,1703年清康熙修建避暑山庄,成为清王朝的第二个政治中心,皇帝每年都会有一半的时间在此办公,可见其重要性。1733年雍正取“承受先祖德泽”之义;赐字“皇承天德”,因此才有了“承德”二字。承德也是连接京、津、冀、辽、蒙的重要节点,具有“一市连五省”的独特区位优势,也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有趣的是承德也是中国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还是中国剪纸之乡。 在本期的节目里,我们就要跟随“畅游达人”一起来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看看究竟有怎样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古往今来的追随者。

  11月28日21时40分

  锁定河北都市频道

  可口可乐《畅游冀》节目

  一起细数这块避暑胜地的古往今来!

  01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本期的节目我们的“畅游达人”会根据条条线索,完成打卡任务的同时,带我们领略不一样的山庄之秋。

  钟表博物馆

  避暑山庄博物馆是我国清代宫廷、历史类博物馆,坐落于避暑山庄正宫区。它与北京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同为我国清朝历史三大博物馆。

  金山岛

  金山岛是仿照镇江金山而建,用巨石堆叠砌筑起来的小岛。全岛上下由一组精美绚丽的殿阁亭廊相连接,名为“天宇咸畅”。山顶是一座巍峨的木构楼阁,名为“上帝阁”,俗称金山亭。

  湖区游湖

  湖区位于避暑山庄东南部,几道长堤将整个湖区分割为面积不等的几个湖面,点缀以大小不一的岛洲。这个季节的湖面上碧波荡漾,洲岛错落,一派江南风光。

  烟雨楼

  烟雨楼,是模仿浙江嘉兴南湖烟雨楼的形状修的。烟雨楼是面阔五间的两层楼阁,二楼四周有宽敞的游廊、木栏围绕,为观景凭览之用。

  热河

  热河泉是避暑山庄重要的景观要素、湖区的主要水源。热河全长700多米,是中国最短的河流。热河发源于避暑山庄诸泉的一条涓涓细流,主要水源来自热河泉。冬季水温为8℃。

  02

  餐饮美食

  其实,承德不仅活在旧日的时光里,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出现了不少的年轻商场和美味餐厅,接下来,我们跟随“畅游达人”的脚步,一起来打卡这些餐厅,感受一下来自承德的另一番滋味吧!

  新顺和:

  推荐菜品:鱼头泡饼、慈禧桂花虾

  相信每个人第一次走进新顺和,就会忍不住惊叹,想不到在商场里,竟然会藏着一个两层挑高的餐厅。新中式的风格,在典雅的格调中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木桌木椅,又添了几分古色古香。

  塞上泉缘

  推荐菜品:招牌山泉水鲟龙鱼锅

  作为一家专吃鱼的餐厅,“塞上泉缘·冷水鱼生态餐厅”可是金龙广场里的一家人气餐厅,从店内装修便可感受到来自塞上泉缘的独特感觉,工业风的装修,又点缀着不少绿植,活泼年轻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来自餐厅的一丝惬意。

  啊咕咔咔

  推荐菜品:一蛙到底、特色双味烤鱼

  他们家的风格很别致,店内到处映射着牛蛙可爱的卡通形象,走进这里仿佛来到了一个神秘莫测的世界。

  港悦味道

  推荐菜品:港悦四宝、法芥酱焗深海大虾球

  适合闺蜜小聚的餐厅,无论是从这惬意环境还是精致的菜品都十分适合女孩们一起小聚密语!

  花样美腩

  推荐菜品:虫草花菌王锅底

  你们听说可以养生的火锅吗?我们的花样美腩牛腩火锅还真的可以,火锅的锅底是全程可以喝的。店里装修也是独具特色,是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承德是一座历史之城,美味之城

  不管是曾经的历史印记

  还是现在的新潮餐厅

  这都是来自这座城市的古往今来

  11月28日21时40分

  锁定河北都市频道

  可口可乐《畅游冀》节目

  一起细数这块避暑胜地的古往今来!

  @可口可乐《畅游冀》

  参与活动赢景区门票 ·

  可口可乐《畅游冀》线下主题活动是以旗下“纯悅”水的瓶身为载体,结合河北八大景区(承德避暑山庄、秦皇岛山海关、石家庄赵州桥,邯郸娲皇宫、邢台紫金山,衡水衡水湖,保定易水湖、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地理标识,精心设计“八大景区地标瓶”。消费者通过扫描瓶标上的二维码可以聆听八大景区介绍,并可以通过抽奖参与领取景区门票。

  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来源:河北可口可乐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