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12月19日,第二届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在正定音乐广场鸣枪开赛,2000余名选手齐聚古城正定,通过定向穿越比赛到达预定点位完成打卡任务,既以全民健身形式寓赛于乐感受古城古韵,徜徉自在正定,又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姿态,迎接2021年开启新年新愿景。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本届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点位设置分为“文化之梦”、“古刹之韵”、“非遗之路”、“融合之美”、“美食之旅”五大类,让参赛者在竞赛的同时切身感受正定古建之华美,全面领略正定文化之深厚,深刻体会正定发展之蓬勃。本届定向穿越赛设有成年公开组、亲子组,融探索性、趣味性、健身性、团队性于一体。虽是数九寒冬的隆冬季节,仍不乏看到老人和孩子参赛的身影,选手们比智拼勇,同时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的比赛,王彦行、孙逸博等团队,分别获得成人3个组别、亲子2个组别的前三名。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经过首届赛事的沉淀,古城定向穿越赛已赢得广泛的社会认可,成为宣传正定,提振经济发展的全民健身体育品牌,也是“体育+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提升。让参赛选手和游客,更加深入的了解正定的城市内涵,用脚步去探寻古城千年文明,用眼睛去发现正定人文情怀,领略正定悠久雄厚、绚烂多彩的古韵魅力。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正定是个好地方,它有值得自豪的历史;正定是个好地方,必将迎来光辉灿烂的未来。这里物华天宝、古迹瑰伟。“九楼四塔八大寺”错落有致,“二十四座金牌坊”点缀其间,千年隆兴寺安卧城中……现存隋唐以来古建筑达38处之多,堪称一座“古建艺术宝库”。这里人杰地灵、星河流芳。南越王赵佗、常胜将军赵子龙、北宋名臣范仲淹、元曲名家白朴、当代作家贾大山……他们如熠熠群星,闪烁在历史的长河,泽被后人,激励来者。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近年来,正定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加大古城风貌恢复提升力度,搞好古城面貌提升和景区周边环境整治,给文化旅游业注入了新活力。打造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文旅深度融合,“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为现实。免费停车场、共享轮椅、免费直饮水、免费观光车……让游客感受到“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的魅力。

图片 孙进 摄图片 孙进 摄

  来源:正定县宣传部

  稿件作者:姚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