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贯彻落实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集团上下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曹金控集团工会组织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建项目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曹妃甸区金港安全培训中心讲师孙克明,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员工常见的八种不安全行为,造成事故的主要因素等方面,以“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指导思想,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建项目、办公区域、职工食堂、宿舍公寓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开展专业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明确了专业技能是控制事故、遏制事故的最有效最管用的措施,是企业提高职工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手段,也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举。对职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来源:曹妃甸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