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门机队冬季防风管理,提高班组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防风应急处置能力,以在预防大风事件时,迅速、高效地实施应急行动,12月份以来,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工会组织门机队各班组陆续开展冬季防风演练活动。

  近日,寒风凛冽,浪潮滚滚。门机队丙班不惧寒风刺骨,开展冬季防风演练活动。活动前,值班长讲解本次演练目的、流程,整个过程安全员协同监督。全员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后到达现场,活动开始后,司机们迅速投入状态,各尽职责,行走监护人员沟通操作司机迅速走至防风拉锁位置,校对好锚定位置后,其他人员立即做好各自防风处置工作,下锚定,插铁鞋,固定防风拉索并锁紧丝杠。

  通过演练,使班组人员再次加深熟悉防风演练流程,全面掌握并落实防风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班组人员的防风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面对险情迅捷、高效,确保作业安全。同时针对设备防风,队长方瑞丰要求生产班组负责包承门机的防风设施检查工作,技术组负责门机防风设施润滑保养工作,确保防风设施时时处于良好状态,以保障设备防风安全。

  来源:曹妃甸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