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12月23日,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廊坊(北京)全球招商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面向全球进行直播。华平新宜银河二号华北智慧智能产业基地、中通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华芯·中信海值智造无人机华北产业园等25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廊坊,项目总投资510.02亿元。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廊坊市政协主席李波,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吴志晖,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廊坊市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廊坊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等领导参加此次全球招商大会。

  廊坊市委副书记柴宝良主持大会。

  会上,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中共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分别致辞,廊坊市市长杨燕伟推介了廊坊市投资环境。

  “廊坊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全域都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是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承担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进交通、产业、生态等领域率先突破的重要责任。特别是在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带动下,在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引领下,在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建设的背景下,廊坊的‘区位+交通’优势真正聚合凸显、变为现实。”杨晓和向全球优秀企业、海内外客商发出诚挚邀请。他说,选择廊坊,就是选择与重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选择廊坊,就是选择与中国北方最具活力、最开放的市场共同成长;选择廊坊,就是选择与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相拥。诚挚欢迎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到廊坊建设发展中来,廊坊将尽最大努力配套最优政策、搭建最优平台、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共谋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明天!

  “廊坊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随着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质性推进,廊坊全域都处在国家重大战略的带动支撑下,大发展快发展的时机已到、大势已成……”会上,杨燕伟从地理交通优势凸显、战略机遇叠加释放、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园区经济蓄势待发、承载能力明显增强等5个方面,对廊坊的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全方位推介。他说,廊坊将以优良的发展环境、一流的服务质量、优惠的政策支持、充足的要素保障,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携手谱写华彩篇章,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廊坊市地处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黄金三角’核心区域,是以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坐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三大航空枢纽和‘八纵六横’轨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日益便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纵深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北京大新国际机场国际门户位置凸显,廊坊争朝着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的目标加快迈进。”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表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高端项目选择廊坊,充分彰显了国际、国内各类市场主体继续看好中国、看好河北、看好廊坊。选择廊坊,就是选择希望;投资廊坊,就是投资未来。

  此次全球招商大会,吸引了法国道达尔公司、法国巴黎银行、美国希捷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国国际航空研究院、香港世茂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东航集团、中国商飞客服公司、联想控股、新兴重工、中南高科等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知名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李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郭青、英国国际航空研究院(IAR)总裁弗兰基·奥康奈尔、新西兰皇家学会院士皮特教授、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河北临空集团董事长陈刚分别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廊坊未来发展前景的期待。

  着眼全球资源配置、全球市场开拓,廊坊努力集聚最优质的产业要素,携手全球最优秀企业,深化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今年以来,全市全市共举办各类招商活动1550次,其中举办招商推介会76次;对接洽谈项目891个,签约项目350个。

  以开放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通过精准匹配、前期对接、会中洽谈,华平新宜银河二号华北智慧智能产业基地、中通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华芯·中信海值智造无人机华北产业园、石墨烯烯谷中心、香港嘉宏集团华北总部基地、宝能国际医院和生物医药产业园、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博览中心、宝能智能商贸物流园区、嘉信数字经济产业园、大连亿达软件园廊坊分园、华海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浙商智能时尚产业园等25个高端高新在此次全球招商大会上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510.0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15.98亿美元。

  此次廊坊(北京)全球招商大会由廊坊市委、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商务局承办,廊坊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廊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管委会联合承办。

  原标题:《中国·廊坊(北京)全球招商大会在京举行 25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510.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