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是全亚洲唯一被联合国誉为“音乐之都”的城市。冬季的太阳岛雪博会园区内,仿佛可以听见悠悠的乐声在空中飘扬,一瞬间,仿佛带游客进入了如梦如幻的音乐世界。

  琴音情暖

  冬季的冰城漫天飞雪,琴声悠扬。雪塑“琴音情暖”通过乐曲的表达,在这寒冷的冬季,为游客们带来一丝悦动的温暖。

  锣鼓欢庆

  雪塑用欢快的手法,展现锣鼓齐鸣的节庆场景,描绘了人们对未来的期待。真鼓与雪鼓的巧妙结合,真实与梦幻的完美呈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市映画

  “音乐之都”欧陆风情的哈尔滨,流动的五线谱、跳跃的音符、折衷主义的建筑、浪漫冰雪的符号,都在用自由浪漫的方式表达城市的热情。

  律动滑梯

  为迎接哈夏音乐会60周年,将音乐文化与滑梯完美结合,多条滑道急速之下,如同五线谱的律动节拍,呈现出音乐、速度、欢乐、激情、澎湃的欢乐气息。

  雪雕中融入音乐的元素,表达了对哈尔滨这座城市文明的传承之意。丰富多元化的因素,让哈尔滨这座城市更加鲜活。太阳岛雪博会不断推动着冬季旅游产业的发展,音乐加强了哈尔滨在国际上的盛名。而在雪博会的园区中将两者巧妙融为一体,正是不断追寻着新时代的脉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