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八农场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责任、抓紧抓实,进一步做好辖区内64家超市(含小卖部)、12家药店、5家饭店、3家浴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该场为了更好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一岗双责”要求,修改完善并印发了《关于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方案》、《关于应对冬春季新冠疫情重点场所应急处置预案》、《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商铺管控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了村(居)属地责任,明确了工作要求。

  该农场与孙塘庄镇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五分局,对辖区内所有商超和集贸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形成《八农场商铺疫情防控从业人员排查工作台账》、《八农场疫情防控集贸市场经营摊贩排查表》。通过村(居)检测点向集贸市场经营摊贩发放告知单600余份,关闭集贸市场4个,成功劝返经营摊贩500余个;与每家商户签订倡议承诺书,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商户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做到即是“抗疫”者又是宣传员,通过商户向群众发放倡议书20000份。

  该场以村(居)属地为单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统筹结合农场疫情防控办相关工作要求,对各自辖区内所有人和物进行排查,对人员、经营场所、营业状态进行动态监管,避免重复摸排和过度留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排查管控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