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将至,曹妃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开展活动,改变以往现场创作赠送的形式,采取线上原创拟春联,线下分散写春联,点对点志愿者送春联的形式,走进医院、社区、村队等地,为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曹妃甸区以“同心抗疫情 携手迎新春”为主题,利用网络、诗词楹联微信群等积极征集创作楹联作品,短短一周时间,一副副对仗精美、饱含深情的原创春联作品征集完成,为书写春联提供素材,并在曹妃甸发布、曹妃甸区文联、冀云曹妃甸等新媒体上陆续发布。

  曹妃甸区书法骨干、爱好者,返乡大学生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加入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分散开来,有的在家,有的在工作室,有的在文化馆,挥毫泼墨,将深切的祝福寄托在笔墨之中,完成2000余副春联,火红的春联和福字正如他们浓浓的情谊。


迎新春 送祝福

  1月21日,曹妃甸区新时代文艺志愿者赴医院,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首先送到医护工作者手中,表达了人民对医护工作者的感谢,感谢他们一直守卫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感谢他们坚守大医精诚的仁心。

  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文艺志愿者为他们贴上春联、福字,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以继夜做好防护检查工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社区工作者是离百姓最近的人,文艺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也托他们把祝福送给百姓群众。

  接下来,曹妃甸区新时代文艺志愿者将陆续将新春祝福送给大家,祝大家福气满满!请大家接福!

  “新春同欢乐 送福进万家”曹妃甸区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接下来,将会积极开展线上公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唱响美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