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河北地区疫情形势突然严峻,石家庄、廊坊、邢台等地区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疫部门第一时间对相关地区进行了封闭管控。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防疫要求,紧急部署疫情应急预案,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理赔工作不打折、不打烊。

  封闭伊始,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立即组织邢台、廊坊等地对理赔、客服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线上化理赔服务,并在此期间完成多笔快速赔付,践行“一切为了客户”的核心价值理念,响亮“爱与责任”的阳光名片。

  邢台市区吴女士2016年6月20日在阳光人寿投保孝顺保防癌险保额10万元,2020年12月吴女士在邢台市第三医院诊断出乳腺恶性肿瘤并手术治疗,2021年1月19日客户在公司理赔人员指导下,通过“我家阳光”APP提交理赔申请,12:50提交进系统,15:20总公司完成审批,仅用2个半小时完成赔付客户重疾保额10万元。

  邢台内丘县贾女士2014年10月18日在阳光人寿投保金世福15万附加重疾15万,2020年12月份贾女士因乳腺癌住院手术,2021年1月15日客户提交理赔资料申请理赔,当天审核通过赔付客户重疾及医疗费共155733.88元。

  1月15日,廊坊封闭管理的第三天,客户曹女士拨打了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10进行报案,被保人在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场地区因重病去世,咨询理赔手续。阳光人寿廊坊中心支公司的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一方面联系客户告知所需理赔申请相关资料,另一方面联系阳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为客户提供帮助。1月19日,理赔人员通过微信指导方式帮助客户通过APP将理赔资料上传,最终于1月22日结案,给付身故保险金15万元。1月25日上午,远在千里之外的曹女士打来电话,称收到了阳光人寿的理赔款,言语中满是感激。

  新冠无情,阳光有爱,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坚信疫情封住的是城,封不住的是阳光人对客户的真诚,阳光人通过有温度的服务,让人们在疫情之下拥有更多的阳光。(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