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

  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

  专项行动奖励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我区成品油市场正常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决定自2021年2月14日至2022年2月1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规范成品油市场打击黑加油站”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下列违法行为:

  (一)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成品油的行为;

  (二)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

  (三)生产销售劣质以及等级不达标成品油的行为;

  (四)未按照规定销售散装成品油的行为;

  二、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从事上述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应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继续从事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的,依法从严惩处。

  三、广大人民群众要认清黑加油站的危害,积极举报经营黑加油站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查处上述违法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相应奖励。奖励办法如下:

  (一)举报一个流动销售桶装汽油的车辆,奖励5000元;

  (二)举报一辆改装流动加油车,奖励7000元;

  (三)举报一个黑加油站点,奖励10000元;

  (四)举报一个生产成品油黑窝点,奖励20000元;

  (五)举报其它涉及成品油违法经营线索的,给予相应奖励。

  四、公安机关对暴力抗法、恐吓威胁专项行动工作人员等行为,将依法惩处。

  五、对黑加油站幕后“保护伞”、收受贿赂、通风报信、泄漏行动计划、干扰打击犯罪活动等行为,依法移送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

  举报电话:2534088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

  2021年2月14日

  来源:网信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