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武邑县政府通过云视频与德国工业4.0平台及鲍尔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德国鲍尔汽车部件(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文,德国工业4.0首席科学家安德勒的科研总助理王宇博,县长王成宗,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会然和县发改局、河北佰特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视频对接会上,王宇博介绍了德国工业4.0平台建设情况和研发、创新、培训等核心理念,以及中德两国推进工业4.0合作的相关背景。河北佰特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企业愿景、企业管理情况,以及与德国鲍尔公司合作的汽车部件北方生产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共同推进项目投产,共同建设中德智能制造样板间及典型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王成宗说,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与合作是国家层面作出的战略部署,武邑县将抢抓这一战略机遇,全力支持德国鲍尔公司与佰特公司深入开展合作,协调成立专门推进机构,帮助跑办相关手续和战略合作事宜,全力支持企业按照工业4.0的标准,高起点推进高端智能制造汽车部件研发中心和典型示范项目,力争五年内打造将其年产值20亿元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就推进中德工业园建设,王成宗强调,武邑现有产业基础与德国部分优势产业有很高的关联度,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鲍尔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武邑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荐德国其他企业来武邑在汽车零部件、家电配件、生态环境治理、环保装备制造、密炼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寻求合作空间、拓展合作范围,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掌上武邑

  稿件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