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提醒全县市场主体报送2020年度报告的通知

  一、哪些市场主体需要报送2020年度报告?

  凡2020年12月31日(含)前在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均应当依法报送公示2020年度报告。

  二、有报送时限吗?

  2021年1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

  三、如何报送?

  1。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上的“企业信息填报”模块,报送并公示2020年度报告信息。官方网站登录网址为:http://he.gsxt.gov.cn。

  2。个体工商户可以关注“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选择正下方“微服务”,点击“个体微信年报”,即可直接进入登录页面。

  四、如何正确登录?

  1。要在登录页面“左上方”正确选择主体类型: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2。建议在选择“登录方式”时,选择“方式一:普通登录”。

  3。在录入主体名称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营业执照上记载的名称全称填写,个体工商户按照营业执照上记载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填写;录入时要防止误按空档键造成无法登录。

  4.2020年度登记的市场主体,今年为首次填报,登录初始密码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经营者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登录后系统为确保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安全,会强制要求重新录入新的密码,市场主体修改并录入新密码后,请退出系统重新登录。

  五、如何正确填写年度报告信息

  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下载《年度报告信息填写说明》,为确保公示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市场主体在填写报送年度报告信息前,应当认真阅读《年度报告信息填写须知》,并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公示年度报告信息。

  年度报告信息报送并公示后,在2021年6月30日24时前均可修改并重新提交、公示;修改前后的信息将同时向社会公示。

  六、如何确认已报送公示

  各类市场主体将年度报告信息填写完毕后,请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并公示”按键,然后点击“确定”按键即完成公示操作流程。为确认年报信息为“已公示”状态,请重新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在“查询”窗口录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入“基本信息”页面中的“企业年报信息”栏目,页面如显示“2020年度报告信息”和“公示日期”,即可确认“2020年度报告信息”已报送公示。

  七、不按时报送的法律后果

  1、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逾期未报送年度报告或者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2、实施部门联动响应。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作为重要考量因素,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银行信贷、合同签订等将受到信用约束机制的影响。

  3、不履行信息公示义务情节严重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4、不履行信息公示义务造成他人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4日

  来源: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