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时间进京却未办理进京证?蔚县一男子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既能进京又能躲避处罚的“好法子”,本以为能瞒天过海,结果刚走不远就被交警查获,不仅没能省下时间,还被行政拘留了10天。

  近日,一辆白色汽车通过张家口蔚县桃花检查站时,执勤交警发现该车辆号牌中间凸起,非常可疑,立即将该车引导到路边作进一步检查。

  经仔细辨认,该车辆前后号牌中均有一个数字背景颜色较浅,与整个号牌颜色形成明显差异,原来是粘贴了一枚磁铁号牌贴。修改后,车辆号牌中的数字“3”变成了数字“6”,属于违法变造机动车号牌。

  白色汽车驾驶人张某某称,自己变造号牌是“迫不得已”。原来,张某某在北京上班,此次因为赶时间,未能及时办理进京证。考虑到驾驶本中的分数仅剩无几,于是故意变造车辆号牌来躲避电子眼的抓拍,可万万没想到,还没驶出蔚县就被交警现场查获。张某某不仅没有节省时间,还要为该行为付出高昂的代价。

  驾驶人张某某,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来源:张家口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