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18”经洽会,廊坊强化“东道主”意识,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82家嘉宾接待单位,成立98个“一对一”接待小组,对主城区宾馆酒店逐一摸底调研,从入住、用餐、活动、出行等方面进行推敲演练,确保为四海宾朋提供“宾至如归”的接待服务。

  全面摸清宾馆饭店底数。为确保圆满完成接待任务,廊坊市组织专人与拟征用的宾馆饭店负责人进行沟通,实地查看,控制房源,深挖房源,认真落实来宾用餐、住房、会议等各项准备工作;督促宾馆饭店对软硬件建设进行整改提高,以新的面貌、新的状态、新的形象,迎接“5·18”大会的召开。

  精益求精做好接待服务。廊坊专门建立了接待组织机构,明确了分工,强化了责任。从廊坊市政府办公室、廊坊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廊坊市商务局抽调了20多名精兵强将,根据工作节点和任务需要,组成接待服务小组,将接待任务分解量化到每个工作组和每个人头上,做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确保接待服务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组、车辆保障组和入驻宾馆饭店接待服务组,届时分赴不同岗位,开展接待服务工作。

  细之又细保障大会安全。廊坊积极做好宾馆、饭店培训督导、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应急医疗救护、食品安全、物价监管、接待服务等相关工作,细化方案、凝聚共识、砸实责任,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圆满完成接待任务;积极做好各宾馆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方案及应急预案,搞好演练,做好有关防疫物品准备,确保卫生防疫安全。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