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廊坊开幕。作为专题对接会之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国家文化公园/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在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举行。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主持活动。国内文旅投融资企业代表、重点文化和旅游机构代表、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签约项目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通过现场参会或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活动还在河北各市设14个分会场,各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文旅投资项目单位等在线参与了活动。

  徐海军表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长城、大运河等国家文化公园,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为河北带来了推动区域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河北主动谋划,全力推进加强整合文旅资源,深入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拓展投融资渠道,为推进这些重大工程、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那书晨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规模、质量实现全面跃升,对境内外游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此次招商推介活动,谋划推出65个招商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对推动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热忱欢迎各类企业和机构到河北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席建超教授、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张飏副主任、河北省科学院地理所邸明慧书记、中建设计集团吴宜夏董事长等4位专家分别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视频开展了招商推介。

  活动中推出的65个招商项目,包含44个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或沿线项目,11个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项目,10个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项目。这些项目投资总量大、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类型涵盖景区、度假区、文旅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基础设施、乡村旅游、文创产品开发、文旅融合新业态等多个方面。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滦平段)-金山岭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张家口万和军事体育文化公园项目、张家口东胜万龙冰雪小镇项目等12个文旅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金额达76亿元。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