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点活动之一的“重点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高端会议”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科技厅主办,邀请业内权威专家阐述新理论、分享新成果、交流新经验,旨在创新“十四五”开发区工作思路,拓宽思维视野,推动全省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廊坊市,各市(含定州、辛集)设分会场。

  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主持。中国开发区协会师荣耀会长应邀在主会场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张锋重点介绍了全省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目标。各市分管市领导,商务、科技部门,省级以上开发区(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约3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二级巡视员胡江云、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一级调研员梁志良、苏州工业园区政研室主任沈卫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与计算副总裁武湛分别通过主旨发言、专题报告,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开发区开放发展新思维、产业链“链长制”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内容,就开发区的高水平开放发展进行讲解剖析和案例分享。

  河北开发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主战场、新兴产业聚集区、创新驱动的主阵地、区域发展主引擎,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将不断激发开放创新的动力活力,以提升发展能级为目标,畅通国际国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物流链,加快培育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成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