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省医保系统升级以后,将无法使用社保卡初始密码(123456)进行结算,即使用初始密码的群众现在医院、药店用卡时需要先进行密码修改,修改后方可继续使用。

  应市民要求,为了避免因社保卡密码问题给持卡人就医结算带来不便,下面将社保卡密码重置、密码修改业务进行详细说明,请认真阅读保存!

  社保卡密码重置、密码修改业务说明

  一、社保卡密码重置业务

  持卡人忘记当前社保卡密码或因累计输入密码错误超过五次等原因造成锁卡时,需持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到就近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一)成年人本人办理:

  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到全市任意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密码重置业务不限银行),使用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重置。

  (二)成年人他人代办:

  代办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持卡人有效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到开通柜面服务的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进行重置。

  (三)未成年人办理:

  法定监护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未成年人户口簿、社保卡原件,到开通柜面服务的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进行重置。

  二、社保卡密码修改业务

  持卡人知晓社保卡原密码(初始密码)且需进行密码变更时,可持社保卡到相应机构进行密码修改。密码修改业务仅需进行原密码验证,通过后即可完成修改。

  (一)城镇职工(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参保人

  1、持社保卡到全市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就医一卡通”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修改;

  2、持社保卡到全市范围内定点零售药店柜台进行修改;

  3、持社保卡到全市范围内的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修改。

  (二)城乡居民医疗医疗保险参保人

  1、持社保卡到全市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就医一卡通”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修改;

  2、持社保卡到全市范围内的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修改。

  来源:秦皇岛市社会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