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冀’录奋斗征程 建设‘五个廊坊’”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由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知名商业网站和网络名人代表组成的采访队伍一行人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

  品质是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追求。加快建设品质廊坊,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刻挖掘廊坊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建设精致而有内涵的城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

  时值六月,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招展、繁花似锦,是蓬勃生机、澎湃动力。综合保税区、临空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夜以继日、挑灯夜战;临空秀林葱茏滴翠、花海如潮,临空水系治理工程加快建设、热火朝天…… 廊坊临空人“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热情和“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到访者。依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交汇集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产业集群、生态宜居城市初具规模,一座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世界一流航空城,从无到有,日新月异,在京畿大地迅速崛起。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廊坊市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铺陈出增力“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 82.7 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8.4%,拉动全市增长 30.9 个百分点,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廊坊自贸试验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制定192项共性制度创新清单和25项个性制度创新清单,推动形成了“四大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等3项在省内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最佳实践案例。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共计 478家,注册资本达344亿元。

  位于广阳区和平路西侧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千鸟义典以“流动的云”为建筑灵感设计而成,是中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以丝路中心为展示平台,以建设“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为抓手,积极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演出团队,打造不同主题特色演艺节目,形成多层次、多元化文艺演出体系,为观众带来源源不断的高品质文化艺术享受。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生活更美好……今日的廊坊,聚焦聚力新的城市发展定位,城市风貌日新月异,区域亮点层出不穷,百姓生活宜居舒心,更多项目、更多工程、更多道路正从图纸上、规划里跃入现实,带给市民群众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