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一头条账号发布不实信息被依法约谈

  10月26日上午,市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依法约谈头条账号“邯郸老常”负责人常某某,要求其立即全面整改,做有底线、有正事、有担当的自媒体人,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事件回顾

  10月24日,头条账号“邯郸老常”发文称,在邯郸某路段看到一辆马车拉了一车煤炭,由于路滑,马摔到在地,并配发动图佐证。经市市场监管局核查,该文内容严重失实,事发地点并非邯郸市,并联系“邯郸老常”删除了头条信息。

  经查,常某某10月23日从抖音平台看到该视频内容,为博取眼球,赚取流量,以移花接木的方式,将抖音平台获取的发生在外省市的视频内容说成邯郸,以动图的形式添加到“邯郸老常”头条信息中,利用人们的怜悯心,形成了网络围观,误导了社会公众,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我市散煤治理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武国民在约谈中表示,作为本地网络大V,一要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维护社会公序良俗;二要履行社会责任,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传播美,讲好邯郸故事,展示邯郸形象;三要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内容生产,创优技术手段,创意作品模式,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更多优质正能量信息。

  经过约谈普法,常某某承认发布了不实网络言论,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坚决服从网信、公安部门的管理,立即着手全面自查并深入整改,即日起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发布内容的审核,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市网信办郑重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市网信办将持续加大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和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打击各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3115532

  举报邮箱:hdsjwxd@163.com

  来源:市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