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新闻| 美食|时尚 |旅游|读图|视频|城市 |健康|教育 |汽车| 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石家庄新增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3-08-02 13:00:33

  原标题:石家庄新命名石家庄市规划馆等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向市规划馆等5家单位授牌,正式命名它们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此,石家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达27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向5家单位授牌并讲话。

  这5家新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是:石家庄市规划馆、石家庄警备区军史馆、栾城县苏东坡祖籍纪念馆、无极县郭庄民兵斗争史展览馆、鹿泉市革命历史展馆。

  本次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共收到全市申报单位25个。市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标准,组织党史、文物、旅游、建设等部门专家,从基础设施、陈列展览、管理制度、教育作用等方面,对各申报基地进行了认真考评,最终确定了以上5家单位进行命名。至此,我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达27家,另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家、省级6家。

  高天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是传承革命传统、弘扬历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我们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努力拓展教育功能,着力挖掘精神内涵,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努力创造一流环境,建设一流队伍,提供一流服务,努力把各级教育基地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积极的贡献。

  延伸阅读:

  张家口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河北抓获拐卖儿童专案嫌犯183名
  2. 2河北高中招生录取7月7日开始
  3. 3被拐儿童多成黑户 打拐面临困境
  4. 4男女发生争执 男子烧摩托车撒气
  5. 5专家称瓶装水酸碱度适中最好
  6. 6村民赤手空拳拦车擒持刀劫匪
  7. 7男子抢银行续:警方凭汇款单归案
  8. 8大学生工作一年后多数仍挣2000元
  9. 9石家庄市公积金贷款昨起利率下调
  10. 10铁路暑运今日将迎首轮客流高峰

专题更多>>

著名艺术家陈强去世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强昨晚逝世,享年94岁。[详情]

精彩河北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

麻辣校园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