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时尚>正文

《国色》霍尊丫蛋张远争雄 预告同名电影

A-A+2014年4月18日14:11新浪娱乐评论

霍尊霍尊
李玉刚献唱开场歌曲《美人》李玉刚献唱开场歌曲《美人》
杨洪基 张远 赵忠祥杨洪基 张远 赵忠祥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周六)21:10,《国色天香》迎来总决赛,霍尊、丫蛋、张远将争夺“2014年度戏王”。张国立加盟总决赛,携手赵忠祥打造“春晚”量级主持阵容;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黄梅戏演员吴琼、评剧演员谷文月、越剧演员赵志刚和京剧演员宋小川,六人组成专业戏曲评审团,进行专业化点评。莫华伦、杨洪基、王小利分别为选手助唱。

  在决赛前夕,《国色天香》总制作人孙铁麟还透露,《国色天香》同名大电影短片的预告片将提前与广大网友见面,同名大电影短片将于下月上线。据悉,演员除预告片透露的黄龄、霍尊,接下来的几部电影短片将有李玉刚、张远、黎明和韩国艺人金秀贤加盟。

  莫华伦对霍尊“动情”歌剧混搭戏曲

  《国色天香》总决赛共设两轮竞演,第一轮中三位选手将分别请一位嘉宾合唱改编曲目,由六位戏曲专家投票淘汰一位选手。进入到第二轮竟演的两位选手将综合评委团和现场55家媒体的票数,角逐出《国色天香》2014年度戏王。

  莫华伦是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能和西方歌唱家同台较技的男高音歌唱家,也是第一个登上伦敦歌剧院的华人。当晚莫华伦作为霍尊的助演嘉宾,将《Time to Say Goodbye》这首起源于意大利歌剧的流行音乐,与中国传统戏曲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把歌剧和中国的京剧混搭在一起,目前没人试过,这是非常好的尝试。中国戏曲比西洋歌剧难唱多了,中国戏曲要从小训练,唱歌剧十八岁以后也可以训练。”莫华伦戏剧抒情性的男高音,与霍尊婉转唯美的男旦唱腔有机交融,演绎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恋”,而莫华伦也称与霍尊演唱时自己动了情,“他的戏曲妆非常美,演唱时我一度把他当做了非常漂亮的女孩,我就唱跟我走吧走吧,已经动情了”。

  助演嘉宾中,73岁高龄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也现身助阵,与张远合作京剧版《滚滚长江东逝水》。“走台时张远已经把我震住了,我以为他是一个专业的京剧演员,京剧的味道掌握的非常好。”杨洪基浑厚嗓音透露出的帝王气质,与化身“貂蝉”的张远形成了一刚一柔的绝美配搭。

  王小利助力丫蛋 二人转唱哭张国立

  在《国色天香》舞台上,丫蛋凭借二人转版《山路十八弯》《我是女生》《最炫民族风》连续三场以高票数冲进总决赛,而师傅赵本山也委派弟子王小利为其助阵。“不论是我的给予还是观众的给予,在心里头都要尊重这个感觉,如果不尊重就不能做称职的演员。这帮学生都是二人转演员,大家都是民间来的,他们没有学过专业的表演,能够站在这个台上,完完全全是我一点一点带出来的。我希望这种状态要保持,真实地表达人物,只要真就行,我觉得每一个演员走到镜头前,只要你是真的,不是在作秀,观众就会看,就会被你感动。”

  丫蛋一直都被评委称作是“非常有带入感的演员,进入状态非常快”,而师傅赵本山要求做到的“真实地表达人物”,被丫蛋在总决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让现场所有人跟着她饰演的角色一起落泪。丫蛋与王小利合作了一首二人转版歌曲《中国美》之后,为现场观众唱了一大段纯正的二人转曲目《包公断后》,她饰演苦守寒窑十八载的李太后,把张国立唱的哭成泪人。“我觉得二人转特别有意思,它一边唱着人物的道白台词,一边又对这个台词做一个注解,很自然的就能把你带入到那个情境里。原来我们对二人转没有太多的了解,不会去特别感受它,在《国色天香》听到了最地道的二人转,我都被感动了。丫蛋也请告诉本山大哥,你们让观众听到了二人转最棒的一面。”

  在《国色天香》收官之战上,戏曲名家孟广禄称,“能看到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尊重传统艺术让我非常感动,他们在舞台上的投入和认真,乃至去揣摩每一个细节都让我觉得了不起。”吴琼则表示:“《国色天香》把歌曲与戏曲进行的编排非常棒,它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歌曲这个层面来看到戏曲无法取代的美,这点是《国色天香》为中国戏曲做出的巨大贡献。”

  同名电影预告片首现 黎明金秀贤加盟

  此次《国色天香》大电影完全按照电影要求制作,在设备及演员上都有大投入。首先从硬件来说,拍摄所使用的设备为专业电影摄影机ALEXA,此次摄影设备及摄影人员,都从电影《龙门飞甲》团队而来;而美术和服化道,分别是《小时代》、《倩女幽魂》的团队。而从软件来说,大电影的执行监制为张艺谋团队成员,演员除预告片透露的黄龄、霍尊,接下来的几部电影短片除邀请到节目嘉宾李玉刚、张远等人外,还将邀请黎明和韩国艺人金秀贤。

  孙铁麟介绍说,《国色天香》大电影短片讲述黄龄扮演的一位被绯闻缠身的摇滚歌手,因偶然参加《国色天香》,尝试摇滚和京剧结合的新创作,从而获得自信找回自我。这个过程中,霍尊作为黄龄的参赛队友及好友,一直给她帮助和支持的故事。在影片中参赛选手霍尊、 黄龄等分别作为男女主角在电影中出镜。被问及《国色天香》大电影短片作为电视栏目衍生品的市场和受众预测,节目制作人兼电影导演孙铁麟表示“小方面说,《国色天香》大电影短片作为节目的补充,也为对节目的记录和延伸。大方面来说,电影短片不为点击和流行,我们会把短片送去釜山电影节等几个国际电影节参展,把我们的戏曲创新推向更有影响力的平台,传播中国传统艺术的同时,也希望国际对我们的戏曲重新认识。从这方面来说《国色天香》大电影短片前无古人,意义深远。”(tg/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