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社会新闻>正文

沧州“陷阱”路500米97个坑 小伙相亲因此告吹

A-A+2013年10月24日08:41河北新闻网评论

  沧州市运河区配件北路一段约500多米长的道路,布满了大大小小97个“陷阱”。两年多来,坎坷难行的路况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大伙儿急切盼望当地政府能够及时修复这条道路。记者从运河区有关部门获悉,因涉及周边村庄拆迁等问题,此条道路的改造修复并未列入当地政府的年度建设计划。

沧州“陷阱”路500米97个坑沧州“陷阱”路500米97个坑

  500余米路段布满97个坑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10月22日中午来到这条街道了解情况。从沧州市浮阳大道驶入配件北路后,起初道路还算平坦,但当汽车行驶到供销社小区以西路段便颠簸起来,路面上大大小小的坑随处可见,因汽车来不及躲避只能摇摇晃晃着前行。“这段500多米长的路共有大大小小97个坑。”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王先生,指着路面上用砖头瓦块垫起的大坑气愤地说,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时段,行人和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这条道路因为坑洼不平经常造成拥堵。特别是下雨的时候,由于排水不畅,人们根本分不清积水处有多深,很多骑电动车的人在这里摔倒过很多次。王先生说,这条街道两侧有长城小区、供销社小区、化机小区、电影器材住宅小区、白家口新村、回收公司小区等多个居民区,两年多以来,数万户居民都为此而苦恼不已。

  道路不平致小伙相亲告吹

  沧州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先生说,早在2010年,该单位曾出资近7万元填补了配件北路300平方米的窟窿。“这些年来,政府部门一直没有对此路段维护修复,便形成目前难以出行的现状。”一位董姓居民说,最近两年,道路破损日益严重,附近很多居民向居委会、办事处以及住建和城管部门反映过,但修路的事一直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破损的道路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孩子上学迟到、大人上班晚点的事时有发生。还有一位先天残疾的小男孩,出入只能靠轮椅,当初道路平坦时,妈妈会推着轮椅带男孩出门晒晒太阳,但是现在的路况,别说轮椅,就连行人都难行走,所以男孩出来透气的机会减少了。由于长时间不和外界接触,小男孩的母亲说:“他的性格越来越孤僻,现在很少和父母交流。”他们担心长时间下去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严重的影响。“前段时间,居住在配件北路附近小区的小伙儿小刘,今年24岁,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个女朋友,见面之后,女方对小刘的各方面条件都还算满意,但因为这段坑洼不平的道路把女孩儿颠得晕头转向,人家担心结婚怀孕后把孩子给颠掉,便和小刘告吹了。”一位居民说,有这样一个段子在配件北路周边小区中疯传,可见百姓对修复道路的期盼值有多高。

  道路未列入今年改造计划

  对于这条载声怨道的道路,政府部门是如何计划的呢?今年年初,沧州市计量所曾向运河区配件北路社区居委会提交过一份修复道路的申请书。配件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国萍说,她家也住在配件北路附近,家人也时常为出行犯愁。接到计量所的申请后,她便将申请书递交到了运河区公园办事处社区事务办领导手中,据她了解,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已向运河区城管局进行了汇报。

  随后,记者致电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绿化科一位王姓女工作人员称,在她的印象中,这条道路的改造维修暂未列入今年的计划中。记者从配件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国萍处了解到,因为这条道路西侧的四合新村即将拆迁改造,届时大型车辆会来来往往,难免对道路造成破坏,且政府部门对这条道路有整体规划,因此未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记者韩泽祥 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