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社会新闻>正文

沧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初评

A-A+2014年7月15日11:19沧州日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 李其征)沧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已通过初评!7月10日至12日,省住建厅组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评,专家组听取了市政府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园林绿地、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市政设施等建设管理情况,经综合评议,确认我市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初评结果将上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待明年验收。

  2010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后,我市于2011年又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竞争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沧州的一项战略举措。市委书记焦彦龙、市长王大虎一直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摆在重要位置,科学决策、部署调度、督导推进等各项工作始终牢牢抓在手上。2012年,时任市长的焦彦龙就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持制定了《沧州市城区三年绿色行动计划(2013-2015年)》。他一再强调,一个城市靓丽不靓丽,除了建筑是否精美之外,关键还要看园林绿化水平。要继续加大绿化力度,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让沧州天蓝地净、鸟语花香,让老百姓“随时都可以深呼吸”。王大虎也多次指出,一座现代化城市,一定是公共设施完善、人居环境良好的幸福宜居之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契机,也是加快建设宜居城市的有效抓手。

  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有力推动下,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创建热情被充分激发出来,形成高起点、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合力。近几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城区绿色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城市公园、街头游园以及万亩城市森林公园和环城林带建设,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项指标分别达到32.2%、37.05%和10.6平方米,均已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加快中心城区重点城建工程建设,沧州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和体育场等相继建成投用;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并深入开展了中心城区环境提升年活动,城市绿化、城市配套及城市管理水平加速提升,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此次初评严格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进行,专家组还分成两路到近百个点位,实地察看我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和住房保障建设等情况。

  在初评交流意见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雷云,代表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提出了建议。她说,沧州应进一步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加大老城区、城中村等区域增绿提质力度,增加公园、游园绿地数量和面积,提升各项指标;加快新建公园、绿地建设步伐,加大对现有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力度,提升公园绿地养护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力度,重点整治老城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部位的环境,切实搞好道路扬尘治理;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市领导王大虎、陈平、袁志刚出席初评会议。

  又讯(杨进涛 宋志敏)12日至13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肃宁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了初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专家组经综合评议认为,肃宁县基本达到了国家园林县城的标准,明年接受国家相关部门验收。

  2011年,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基础上,肃宁县委、县政府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奋斗目标,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全力推进城市建管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肃宁县城初步形成了以街道绿化为网络,以庭院居住区绿化为基础,以广场公园绿化为亮点,以环城、水系绿化为依托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610.4公顷,绿化面积533.28公顷,公园绿地面积75.79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15%,绿地率33.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2平方米,群众对县城园林绿化的满意率达到96.5%,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园林县城标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