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盗窃电动车电瓶百余起的俩贼在曲周栽了

A-A+2014年7月16日10:29河北新闻网评论

盗窃电动车电瓶百余起的贼盗窃电动车电瓶百余起的贼

  他们是昼伏夜出的“梁上君子”,不劳而获曾“锒铛入狱”,但是,牢狱生活没能使他们改过自新,却近乎疯狂地盗窃电动自行车、车用电瓶。近日,邯郸曲周连发多起电车、电瓶被盗案,警方组织精干力量终将窃贼缉拿归案。

  本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通讯员 闫利军 文/图

  一夜之间,

  几十组电动车电瓶“不翼而飞”

  公安局吗,我刚买的电动车昨晚在凤凰城小区被偷了,快来破案吧;

  我的电动车电瓶被偷了,在凤凰城小区;

  我们家的3辆电动车电瓶被盗了。

  ……

  前不久,从早上6时35分开始,不到20分钟时间,曲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接到凤凰城小区业主关于电动车、车用电瓶被盗警情30余起,被盗物品数量之多、价值之高、受害群众范围之广,在邯郸东部地区十分罕见。

  接到报案后,曲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在指令刑警一中队、城关派出所先期前往处置的同时,警方动用了刑侦、技术、治安、网安等30余名骨干力量赶到案发现场。

  此时的凤凰城小区被盗失主已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

  曲周县公安局局长王秀明当众表态:请大家放心,这个案子我们一定拿下。

  专案指挥部就地成立,各小组立即进入了角色。

  综合现场勘查和访问情况,警方初步确定该系列盗窃案作案时间为凌晨零时至3时,实施作案为2至3人,犯罪嫌疑人采用专业工具将电动车车锁破坏,实施盗窃。案发深夜,目击证人较少,又由于夜间光线较暗,监控录像中的人、车的轮廓难以看清,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抽丝剥茧,

  半枚残缺指纹锁定“嫌犯”

  这边案件还在侦破,犯罪嫌疑人竟又顶风作案。

  6月19日,曲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又接到水榭花都小区业主关于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20余起。

  水榭花都小区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的再次发生,让局长王秀明拍案而起。

  线索较少,案件陷入僵局,但警方坚信,是盗贼就会留下痕迹。果不其然,在水榭花都小区被盗案的现场勘查中,细心的民警终于提取到半枚残缺的指纹,带着这枚残缺指纹,技术人员通过指纹库进行认真比对,结果令人兴奋,这枚指纹系魏县籍惯犯赵一所留。

  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民警发现赵一名下的一辆面包车,在案发前,多次出入两被盗小区。

  就是他,案情通报会上,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

  惊魂时刻,

  县城小道上演“生死时速”

  赵一会藏在哪、他的同伙有几个,都是谁?

  经进一步了解到,赵一曾因盗窃、销赃多次被判刑入狱。最近,出狱后,又与魏县籍狱友赵二共同在邯郸市内一小区租住,且二人形影不离,昼伏夜出。

  收网命令很快下达。但犯罪嫌疑人赵一等人似乎是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经过在赵一租住房连续几日的蹲守,抓捕民警始终没有发现他们身影。

  难道真被他们发现了?这时,一则消息传来:犯罪嫌疑人入住邱县某宾馆。但是,警方在宾馆再次扑空。“犯罪嫌疑人没有退房”,于是,警方调整了警力部署。经过缜密寻找,犯罪嫌疑人所驾面包车终于进入民警视线。

  警力急速集结。嫌疑车进入民警视野,“停车,接受检查!”

  但是,嫌疑车不但未停,反而加速冲过来,甚至对民警的鸣枪示警置若罔闻,看着犯罪嫌疑人要驾车逃窜,民警不顾安危,驾车迅速跟上,在县城街道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经过几个回合较量,嫌疑车被成功逼停。

  两名犯罪嫌疑人欲跳车逃窜,被抓捕民警抓获,并当场从犯罪嫌疑人所驾面包车上搜出液压钳、丁字锥、砍刀、仿真枪等作案工具以及刚刚偷来的电瓶、白酒等赃物。

  两嫌犯“出狱”后疯狂盗窃

  记者了解到,赵一、赵二曾数次被判刑入狱,与警察多次打过交道,反侦查能力极强,面对专案民警的询问,他只承认面包车上的电瓶和白酒系盗窃所得,对在曲周凤凰城小区和水榭花都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却矢口否认。

  经过警方一件件证据的展示,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低头,对在曲周县凤凰城小区、水榭花都小区及邱县园丁苑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此同时,又交代了自去年以来,在邯郸多个区县以及邢台沙河、衡水、沧州等地作案10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中除民警外其他人均系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