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泊头农妇于桂云带着公公出嫁 三个姓氏一个家

A-A+2014年10月24日10:54沧州日报评论

  热播电视剧《和婆婆一起出嫁》,讲述了儿媳妇陈凝带婆婆出嫁的感人故事。现实中,泊头普通农妇于桂云带公公出嫁的故事,同样被周围人传颂着。

  于桂云是泊头市王武镇张东庵村人。十几年前,丈夫去世后,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赡养年迈公公和抚养年幼女儿的重任。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公不忍看她艰辛生活,劝她早日改嫁。她答应了,但条件是:必须带公公一起出嫁。

  单身女子撑起家

  于桂云今年47岁,说起往事,不胜唏嘘。

  1997年,于桂云和陈国华喜结连理。婚后,两人一起下田劳动,偶尔打点零工补贴家用。小两口恩恩爱爱,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小雪,一家人日子过得简单幸福。

  谁知,2005年,丈夫在帮亲戚干活时,拖拉机不慎翻车,被旋耕犁卷入沟中不幸身亡。家中顶梁柱轰然倒下,山一样沉重的担子,全压在于桂云一个人的肩上。女儿不满周岁,嗷嗷待哺;花甲之年的公公陈久苓受不了老年丧子的打击,身体情况每况愈下。于桂云强忍悲痛精心侍候,可是等公公和孩子睡熟了,她却经常会忍不住捂上被子大哭一场。

  单身女人撑起一个家原本就不易,何况还要照顾公公和女儿,日子过得别提多难了。她每天早起去种地,赶上浇地的季节,她就整夜在地里干活。只要有时间,她就去村里的梨园打零工,每天起早贪黑,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回到家,还要做饭、洗衣、收拾家务。一天忙下来,整个人都快要散架了。

  再嫁必须带公公

  于桂云的母亲心疼女儿,劝她改嫁,亲戚朋友也都劝她再走一步,毕竟还年轻,以后的日子还长。

  于桂云开始一直不说话,直到最后才流着眼泪对母亲说:“自从我嫁给国华,公公对我就特别好,我一直很感激,没把老爷子当公公,而是当成自己的亲爸。我是母亲也是女儿,现在国华不在了,我要是走了,这个家就散了,孩子她爷爷就一点念想都没了……说什么我也要守着老人,为他养老送终。”就这样,她拒绝了家人的好意,独自一人继续撑起这个家。

  看到于桂云为这个家这么操劳,公公陈久苓很心疼。为了减轻她的负担,老人就去厂子打零工,闲暇时还收废品。就在一家人生活归于平静时,陈久苓突然病倒了,晚上咳嗽不止,白天也没什么精神。于桂云让老人去医院看看,可老人怕花钱,总是硬撑着。于桂云好说歹说,老人才去了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是长期营养不良,加上原来一些老毛病,导致身体虚弱,需要好好休养。回家后,于桂云就不让公公再去打工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公公的身体渐渐硬朗起来。

  陈久苓看到每天忙碌、日渐消瘦的儿媳,越来越觉得亏欠。多次对她说:“桂云啊,你还年轻,为自己以后盘算盘算,再找个合适人家吧!我这个岁数了,不要挂念我,总有办法过下去……”于桂云说:“爸,我要是真走了,谁来管您?我不放心呀!”

  劝说一次不行,两次不行,最后,他干脆把于桂云轰出门外。他曾三次这样做,每一次做,老人都眼里含着泪,可脸上还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第三次被老人赶出家门,于桂云含着眼泪隔着门板对公公说:“爹,您放心,国华走了,我就是您的亲闺女!我心里早许下承诺替国华为您养老送终,我绝不撇下您!再嫁可以,但无论去哪儿、嫁给谁,我都带着您!不接受您的,坚决不嫁!”

  三个姓氏一个家

  出嫁带着老公公?于桂云提出的再嫁条件,在村里炸了锅。

  “女人出嫁,带着孩子还说得过去,还要带个病病歪歪的老公公,她是咋想的?”“她傻呀?人家能容下孩子就不错了,还要养一个非亲非故的老头子?”一些人议论纷纷。

  与此同时,也有人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孝顺!天上难找,地上难寻!”

  不断有人上门给于桂云介绍婆家,她坚持带着公公才出嫁。流言飞语不断传来,于桂云淡然置之,仍然坚守着自己的承诺。

  经人介绍,憨厚老实的胡建文走进了于桂云的世界。

  “你要考虑好,我要带公公的,还有一个孩子。”于桂云开门见山。

  “我就是看中了你的人,才来的。”胡建文也很坦诚。

  于桂云与胡建文很快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最终,两人决定一起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女儿的责任,携手创建一个新家。

  如今,于桂云已经再婚,特殊的四口之家过得幸福快乐。公公和丈夫都把彼此当成了亲人,用胡建文的话说:“在我心目中,老爷子就像亲爸一样,我一顿饭不回来吃,他都惦记着,就凭这点,我就知足了!”

  老爷子生病住院,都是于桂云和胡建文衣不解带地伺候。在他们看来,生活就是简简单单,不需要太多钱,只要家人之间能相互包容、照顾,就是幸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