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女子离家出走沧州陷传销 机智丈夫巧得地址

A-A+2014年11月21日14:29沧州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苏少静

  “这次多亏了沧州的公安及时援助,否则我妻子的下半辈子基本上就毁了,真是非常感谢!”19日,一外地口音的男子给本报打来电话称,18日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被陷传销组织的妻子解救回家。

  女子突然离家出走

  25岁的李林(化名)和23岁的妻子小云(化名)都是云南省昭通人。两人自2012年结婚后,便来到了浙江打工,一直以来还算过得幸福,“我做点小生意,偶尔要东奔西跑,家里日子过得还不错,我俩关系也挺好的。”李林告诉记者,一周岁的儿子在老家由父母照看,他和妻子一直商量要把孩子接到浙江。今年11月初,妻子突然决定要回老家接孩子。

  11月3日,妻子坐火车离开了浙江。11月6日,李林给妻子打电话询问何时带孩子回浙江,“她说有老家的同学请她过去玩,但平时都没听她讲过她在老家有这样的同学。”出于信任,李林没有问太多。两天后,当李林再次拨打妻子电话时,妻子却提出要分手,“她说要去外地打工,已经坐上了火车,也不告诉我去哪,执意要跟我分手。”妻子的异常让李林感觉不对劲,给老家的父母打电话得知妻子并未回过老家,这让李林万分着急。不得已的他只能请求岳母劝说妻子。但是母亲在电话里苦口婆心地劝说也没能将铁了心要外出打工的女儿劝回。

  机智丈夫巧得妻子地址

  “之后的几天内,她的手机就越来越难打通,不是没人接,就是关机。”李林回忆道,近段时间妻子的举动有些反常,经常拿着手机聊天,偶尔的时候还会跟他提起“如果有大生意做就可以挣到很多钱”。“她回老家之前,说需要多带些钱,这与素来勤俭的妻子判若两人。但我还是把一张存有两万元钱的银行卡给了她。”直觉告诉他,妻子可能陷入传销。

  接下来的几天对于李林来说简直是度日如年,他几乎拨打了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在浙江找遍了妻子可能去的地方,打听妻子的下落,但最终一无所获。11月17日,就在大家失望时,李林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询问他是否修改了银行卡密码,“她说身上带的那张银行卡因为多次输入错误的密码被取款机吞掉。但是由于她的身份证也过期了,银行无法为她办理取卡业务。”随后,李林便试探性地问“要不就把你的地址告诉我,我把户口本快递给你,用户口本也可以办理业务。”小云在电话中停顿一会儿,在与旁边的人交换意见后终于同意了,并将收件地址“沧州市颐和文园小区”告诉了李林。

  民警假扮快递员找到传销女子

  知道妻子下落后,李林心急火燎地乘坐火车赶到沧州寻找。11月18日14时,按照妻子提供的地址,李林到了沧州颐和文园小区,并拨打了110,求助民警帮忙一起去救妻子。巡警802车组民警接警后,立即来到颐和文园小区,并以快递员的身份,与小云取得联系,称其云南昭通寄来快件,请查收。小云一开始非常警觉,她将地址改到了二医院附近。当民警来到二医院与小云通话后,这次小云半信半疑地约好下午4时在南环邮政小区取包裹。

  下午4时,在到达约定地点后,民警拨打小云电话,称正在邮政小区内送快件,让其尽快到6号楼门口收取其快件。随后,民警调整部署,兵分两路,一路在邮政小区6号楼内守候,另一路带着李林在不远处暗中观察。十几分钟后,一男一女来到邮政小区6号楼。经李林辨认,该女子就是自己的妻子。民警箭步冲过去,控制住了两人。

  吃着白菜帮做着暴富梦

  见到丈夫的突然到来,小云一开始死活不愿意回家。经民警劝导和询问后,小云说出被骗经历。原来,跟随小云的男子是传销团伙成员之一,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云在网上和他相识。小云告诉民警,“他和我聊天时说沧州有一家贸易公司,做网络直销的,酬劳比较丰厚。虽然比不上浙江公司的待遇,但是综合考虑浙江的消费水平,他建议我还是来沧州看一下。”于是两人在网上约好在沧州见面的日期,小云便如约坐火车来到沧州。随后男子就对小云展开了种种理由的洗脑,讲述种种荒谬的挣钱方法,诸如给熟人打电话发展下线、“拍拍手,唱唱歌,一天就挣一万多”。在沧州期间,一天24小时一直有人看管,连上厕所都有人监视着,在传销团伙里吃白菜帮子喝咸菜汤,小云也意识到进入的是传销团伙,以前通过其他渠道得知传销都是大忽悠,骗人的。但是传销人员的“洗脑”让她决定留了下来。

  真心悔改安全回家

  “传销不是犯罪,反而是帮朋友一夜暴富。”跟随小云的男子却在一旁表现出情绪非常激动,极端不配合,根本就听不进任何人的话。“父母把你养那么大不容易,你这么年轻,还有美好的前途和未来,现在就这样放弃,你不觉得可惜吗?做传销,只会害人害己……”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的情绪开始平稳了许多,并向民警说出了他们传销团伙的住址是在南陈屯一处出租屋内。民警在他的带领下来到了南陈屯住处,但是房间内并无其他人员。透过屋子的窗户看,民警发现屋内全是地铺,跟传销人员的居住习惯极为相似。但是拨打传销头目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两名被“洗脑”人员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答应退出非法传销组织,并表示传销实在太害人,以后坚决不再干下去,想马上回家乡。

  “上了火车后,好好看管你妻子,回家后再好好做做思想工作,相信她肯定能尽快恢复的,这是给你们买的食品,带着在火车上吃……”当天下午,民警开车送三人到了火车站,把他们安全地送上了回家的火车。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个传销组织进行进一步调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