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社会新闻>正文

沧州师院现考研“学霸班” 取得骄人成绩

A-A+2015年3月19日10:34沧州晚报评论

  一个班18人报考研究生,17人上线。一个宿舍的7位女生考研全部上线。自3月10日,研究生国家线公布之后,沧州师范学院喜讯不断,2015届本科毕业生再次取得骄人成绩。“学霸班”和“学霸宿舍”再现。今年师院共有484人报名考研,超过国家线254人,其中超过985、211学校规定分数线的125人。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使得沧州师院的校园再次沸腾。

  师生携手考研成绩喜人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沧州师范学院的会议室,师生们正满脸喜气地分享着这次考研取得的好消息。这次考试化学与环境科学系共有54人参加考试,其中有46人通过了国家线,上线率达到50.55%,6名学生考取专业第一。最为突出的2011级化学本科1班,18人报考,17人上线,成为名符其实的“学霸班”。杨志聪同学报考郑州大学,总分408,其中有机化学专业课竟然取得了148分,不得不让人惊叹。对于同学们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系主任范小振并没有太意外,因为他一直以来就对自己的学生信心满满。“我们基础课程设置很科学,系里的教师队伍也很优秀,教风和学风都非常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既感到欣慰,也替学生高兴。”范小振说道。

  沧州师范学院宣传部的袁灵芬部长还介绍说,除了化学与环境科学系考研成绩突出以外,法政系和生命科学系也有很多亮点。法政系延续去年“学霸班”的传奇,46人报考,44人超过国家线,其中7名学生的考分名列专业第一名,并且专接本班成绩也很好。而作为师院第二批升本并于今年取得研究生报考资格的生命科学系,42人报考,25人上线,有6名同学参加了南开大学的复试,并全部通过。同去年相比,今年超重点大学录取线的人数明显增多。

  考研有了新助力师哥师姐传经验

  相较于去年师院首届本科应届生参加研究生考试时“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况,今年的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多了很多助力。除了学校积极地为学生开辟自习室,继续实行导师制(安排1名导师固定指导5个学生)以外,去年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们的耐心解答,也让这一届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变得更加顺畅。“从打算考研开始,我们就经常通过网络跟师兄师姐一直保持联系,向他们请教经验,也能够快速地共享信息。”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的李倩说道。她今年取得笔试专业第二名的成绩,并将同其他5位同学去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复试。因为上一届她们的学姐孙晴晴以专业课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给大家树立了好榜样,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学霸宿舍频现大伙儿一起考研

  这次考研“学霸宿舍”也不再是新鲜的事情了,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的9328宿舍,7位女生考研全部上线,并且专业成绩都非常突出。生命科学系的刘福春主任说,4509宿舍,其中朱志鹏、张丁丁以及闫雪婷这三位同学同时报考了南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并且已经顺利通过复试。三个人从决定考研开始就每天早出晚归一起上自习,还经常一块交流复习心得。“这一年我觉得学习很放松,我们三个经常相互鼓励,共享很多资源,最重要的是大家一直坚持。”朱志鹏说道。

  考研的辉煌离不开努力的汗水

  沧州师范学院的同学中,当初大部分都是超出二本录取线分数不多,甚至是压线考来的,考研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间间爆满的考研自习室让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自明。记者随意来到图书楼的一间考研教室,正好看到几名同学拿着书本往外走,一问才知道原来教室里已经没有位置了,他们得赶紧去其他的教室找位置。考研教室里非常安静,同学们都在低头学习。要知道学生们才刚刚返校没几天,就已开始准备2016年的研究生考试了。还有很多同学在近期也要为接下来的复试做准备,“我正在熟悉复试流程以及翻看一些知识点,不久学校就应该会通知面试时间了。”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的姚冰洁说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