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女儿患白血病 父亲捐血小板为女儿续命

A-A+2015年3月20日10:36沧州晚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李玲)“女儿太小了,她不知道什么叫白血病;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手背上每天都扎着针输液,她只是天真地笑……依旧笑得灿烂,笑得可爱!”方建飞说起女儿,心里不由地痛。他说自去年5月,查出女儿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他就四处筹钱给女儿治病。他为了给女儿输血小板时省点钱,平均每个月要捐献一两次血小板。“医生说我女儿的病有治,我想给她简单的幸福。”

  今年2月10日,本报以《立账本记录好心人恩情》为题报道了河间市故仙乡的方建飞为了给患上急性淋巴白血病的5岁女儿笑笑治病,他四处筹钱,还曾经抱着捐款箱奔走在北京的地铁站。方建飞的妻子生下女儿两年后,便跟他离了婚,发现女儿的病情后,一直是方建飞的母亲照顾着小孙女。“母亲经常背地里抹眼泪,她总是自责没有照顾好笑笑。可母亲也不容易……”方建飞说,母亲为了省钱,在医院照顾笑笑时,只给笑笑买饭,笑笑吃剩下,她才会“打扫”余下的。他眼瞅着母亲,一下就瘦了10多斤。

  方建飞原本在村里的一家电缆厂打工,因为干的是技术活儿,每月的工资大概是3000多元。假如笑笑没有患白血病,他们一家三口应该可以过着幸福安稳的日子。可是厄运偏偏要折磨方建飞,他好不容易还清了父亲患肺癌时欠下的债,却又开始了欠债的日子。但是,方建飞十分坚强,他一直在咬牙挺着。“医生说我女儿的病有的治,我一定不会放弃。我只求现在能有好心人帮帮我!”方建飞说,他还年轻,他会用后半生来还债,他会记录下所有捐助的好心人的账号,等女儿的病好了,他可以安心工作了,会一点点地清还欠下的情债和钱债。

  最近,方建飞的女儿笑笑正在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第三期的化疗,化疗时间还得两个月。方建飞说,过年期间,女儿回家了,初六晚上又开始发烧,初七笑笑又回到了医院。“庆幸的是女儿没有受到化疗的影响,依旧玩儿,依旧笑!”而方建飞却没有那么轻松,他忙着四处筹钱,还要往返于沧州、石家庄。方建飞拿着女儿的相册,看着照片里女儿抱着玩具熊笑得灿烂的脸孔,方建飞不由得叹气。“孩子现在这样,我也没时间出去挣钱,她一天的治疗费用就得300多元,这可怎么办呀!”

  女儿每次要用一个血小板,每个血小板的费用大概是1400余元。为了给女儿输血小板时能省点钱,方建飞从去年5月份开始,就每月去献血小板。至今,他已有六七本献血证,总共献了8次血小板。因为忙碌与心焦,方建飞的体重由130斤降到了110斤,且时常感冒、发烧。方建飞没去想是不是自己的身体也出了问题,而只想到以后可能不够条件献血小板了。

  方建飞只要一发烧感冒就不能在医院照顾女儿,因为女儿和那里的患者都不能被传染。每当此时,他只有捧着女儿的相册,给女儿打一通问候的电话。女儿每次都乖巧地说“想他”,电话这端的方建飞掩不住哽咽。

  方建飞说,截止到目前,他总共收到爱心捐款3000多元,最多的一个账号一次性打过来1000元,他很感动。他说,年前农历二十八,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说,她87岁的老母亲读了报纸上笑笑的报道,很是心酸,让她给笑笑捐款,希望笑笑早日康复。方建飞很仔细地将每一次捐款账号都记录下来。

  方建飞说,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他要为了女儿继续拼搏。村里的电缆厂如今还没有开工,方建飞想暂时找一份工作,他说他不怕苦,不怕累,只盼着女儿的病快点好,他想给女儿简单的幸福。假如您同情这一家人,请您伸出援手,帮方建飞介绍一份工作,或是给他的女儿笑笑捐款。

  如果您想帮助方建飞,可电话与我们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