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六旬“抗癌明星”自拍歌舞视频上传网络

A-A+2015年4月14日11:36沧州日报评论

  上传至网络50多条点击率过万

  提示:很多人谈癌色变,但运河区南环街道办事处迎宾社区的67岁居民李建祥,面对癌症不但没有畏惧,还唱起了快板,最终以乐观的精神战胜了癌症,病好后天天唱戏跳舞,十几年来没有复发。

  积极乐观面对癌症

  在运河区南环街道办事处迎宾社区,有一间“快乐老李”工作室,“老李”叫李建祥,喜欢唱歌跳舞,是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组织和参与者。提起他的名字,社区居民可谓无人不晓。社区单独给他开辟出一间工作室,除上述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李建祥去年被“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评为“抗癌明星”,社区想用他的经历来感染更多的人。

  李建祥的抗癌经历要从16年前说起。1999年春节前夕,李建祥在天津肛肠医院确诊为直肠癌中晚期,直肠堵了三分之二。听到这个结果,李建祥一点也没有悲观,而是做好了和癌魔作斗争的准备,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既来之,则安之,一切听医生的,为了自己和家人也要好好活下去。”当时主治医生告诉他,把直肠切除了就可以,而且他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大手术患者,做完手术还可以回家过年。李建祥听了很高兴,在被推进手术室等待麻醉的间隙,他还唱起了快板《劫刑车》,麻醉师听了说:“您老心态真好,都快挨刀子了还唱呢!”在直肠切除手术后的一年里,李建祥又经历了3次手术,“每一次都被折腾得死去活来,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李建祥认为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这样,第二年又做了一年的化疗,李建祥奇迹般地康复了。因为他乐观积极,癌症至今没有再打扰他。

  坚持参加文娱活动

  康复后的李建祥一点儿也闲不住,他重新拿起年轻时喜欢的快板,开始歌颂美好新生活。“沧州大地换新颜,运河儿女谱新篇,迎宾社区邻里节,居民同欢大会餐……”李建祥说,这是之前社区举办“百家宴”活动时,自己根据当时情景创作的快板。除了这些,他还将原有的快板小段改编成天津快板,平时遇到心仪的诗歌也会试着改编。他自编自演了《社区老人乐陶陶》《大老闫戒烟》等快板小段,将社会新风尚融入其中,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

  沧州市抗癌联谊会孙培松会长编写了一段《防癌歌》,李建祥用快板的形式演唱出来,宣传普及防癌知识。为了记住《防癌歌》这段唱词,又不打扰邻居休息,他每天一大早就到狮城公园练习一个多小时。“身怕不动,脑怕不用,越老越得多用脑。”李建祥说,不光是背一些快板小段,他还时常关注政治,我市提出“五城建设”后,他通过重点记忆“创、文、生、产、好”就把“五城建设”的内容记住了。

  “我和老伴还参加了老年大学和迎宾社区的交谊舞班,现在已经学会了10多种交谊舞。”李建祥笑着说,自己通过跳舞结交了许多新朋友,除了跳舞、唱戏,他和老伴还打乒乓球、抖空竹、打花棍,几乎每天都参加文娱活动。

  拍视频记录美好瞬间

  每天的文娱活动让李建祥老两口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几年比退休前还要忙,我好像忘了自己曾是个癌症患者。”李建祥说,不光参加活动,他和老伴还把快板小段、交谊舞录成视频,传到网上,现在已经传了50多条,点击率1万多呢!“您还会上网啊?”看记者提出疑问,李建祥笑着说:“我是电脑老手了,10年前就会用。”原来,2002年,李建祥和老伴就参加了电脑培训班,学会了打字、上网聊天。同时,学会了用数码相机拍照、录像。他还申请了账号,起了个网名叫“康乐”,把自己创作和喜欢的快板、小品段子的台词放到网上与人分享,还将外出旅游的照片传上网,存了2000多张照片,在网上的视频,他也全都在网上发了链接。

  登录李建祥的空间,记者看到他的亲朋好友们都在评论中表示羡慕。“你老两口返老还童了,跳得太棒了!”一位老友看了李建祥老两口《恰恰恰》舞蹈视频,这样评论道。而李建祥回复道:人老了就要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留点视频资料以后慢慢欣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