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一小区居民楼凌晨起火 疑人为纵火

A-A+2015年4月18日08:09燕赵晚报 评论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海宁

  沧州国富道东批发市场大火虽已扑灭,起火原因还在调查,现在想想仍让人心有余悸。然而让人揪心的一幕再次发生,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有读者致电本报记者称,沧州御河新城东区23号楼起火。

  现场:起火楼层充斥着浓烟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立即赶赴现场。小区内,23号楼北侧道路上停着三辆消防车,2单元门口站着几位居民。记者了解到,起火区域位于23号楼2单元的13层。

  4时36分,记者在现场发现13层楼道内充斥着刺鼻的浓烟,呛得人直呕,根本无法靠近起火现场,烟顺着楼梯不断往楼上蹿。消防战士背着氧气筒,戴着面具正在对起火的1302室防盗门进行破拆。1301室的业主开始收拾东西,带着孩子准备下楼。

  1402室业主站在13层楼梯间观望,他告诉记者,大概3时30分左右,他和老伴被烟呛醒,当时屋子里都是烟,可未发现屋内起火,乘电梯到一层后也未发现火情,随后与物业取得联系。在1402室厨房,记者发现地板上被熏黑了一大片。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拨打了报警电话。这位业主说,大概4时15分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

  为尽快灭火,消防战士对12、13、14层消防设施进行现场勘察,然而均因不完善无法使用。不得已,消防战士开始从1层往13层铺消防水带,准备灭火。5时左右,1302室的防盗门被破拆成功,火情很快被控制。经查,现场无人员伤亡。

  讲述:独居女性 精神有些异常

  现场充斥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消防员很快拉起了警戒线。透过被破拆的防盗门,记者发现1302室卧室的床上堆着一堆被烧焦的衣服,床头被烧坏,客厅地上是被摔烂的相框和玻璃,沙发北端堆着被撕烂的照片,南侧贵妃榻也被烧坏,整个屋子的墙壁被熏得漆黑。

  据一业主透露,1302室平时住着一位30多岁的女性,近半年来精神有些异常,很少说话。

  6时15分,1302室住户的父母赶到现场。据了解,1302室住户姓邵,女性,今年39岁,未婚,沧县崔尔庄人。

  邵某母亲告诉记者,老家邻居在御河新城开超市,早晨打电话通知他们女儿家起火的消息。他们多次给女儿打电话联系,可始终联系不上。至于家里为什么起火,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根本不清楚。

  “闺女精神有点毛病,现在独居。原来陪她住过两年,可家里情况特殊就回老家了。”邵母无奈地说,自打过完年后,跟女儿通过几次电话,可也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

  据邵某母亲说,女儿曾经在一家彩砖公司做业务,因业绩不错被同事嫉妒,曾被同事打过,才造成了精神异常。至于被撕烂的照片,邵母称并不清楚,也没听说女儿谈对象。

  分析:消防设施不完善 疑人为纵火

  火虽然被扑灭了,现场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就此次火情,御河新城23号楼业主们提出了质疑:为何消防官兵灭火要从1楼取水,难道各楼层消防管道没有水?小区2012年交房,消防设施为何至今还不完善?“御河新城都是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如此不完善,让业主们怎能住得安心!”23号楼一业主忧虑地说。

  记者对23号楼2单元所有消火栓进行了调查,发现1至9楼、13楼消防井内设施比较完善,10、11、12及14至24层消防井内设备均不完善,有的缺少消防接头,有的井内消防水袋及接头都没有。随后,记者走访了23号楼附近的19、20、21、24、25号楼,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就这些问题,记者与御河新城物业取得联系。一付姓经理这样告诉记者,交房之前,消防设备都是配齐的,由于后续涉及到装修和入住等情况,才导致消防设备出现缺损。年前,他们曾补过一部分,但过完年后又丢了,现在正在研究如何保全这些消防设备,然后再补充。

  至于业主质疑消防管道内是否有水情况,付经理说,目前消防管道内有水,15日还因为消防管道打压停了一部电梯,业主们应该了解。前段时间消防管道没有水是因为设备故障,消防部门曾进行过检查。由于消防设施设备目前还没有移交给物业,一些问题不能给出准确的说法。

  据现场消防人员初步分析,起火原因疑为人为纵火后离开现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