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雷军:我是这样看儿童情商的

A-A+2015年4月27日17:47青海新闻网评论

  前不久,早教App宝宝巴士(Babybus)获得了雷军旗下顺为基金的百万美金级别的A轮融资。据宝宝巴士创始人唐光宇介绍,从来只投熟人的雷军在其堂妹的iPad中看到了宝宝巴士,觉得这个应用很有意思,便投资这个陌生人。雷军的这一投资举动在业内可谓引起了巨大轰动。

雷军:我是这样看儿童情商的雷军:我是这样看儿童情商的

  据第五次人口普查发布的统计公告,中国大陆0-3岁的婴幼儿共计7000万,其中城市0-3岁的婴幼儿数量为1090万。以广州市为例,月收入在1500元以上的家庭孩子月消费额为552元,月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的家庭孩子月消费额为1165元。如果每个孩子月消费额的30% 用于教育消费,最低的消费则为每月150元。如此算来,早教市场潜力每年就有100多亿元的规模,可开发的早教市场在20多亿元。另外家庭对孩子教育的投入持续增长。中国人在培养孩子方面,可以用“舍得花血本来形容”。 国家统计局有关统计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教育占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把孩子教育投资列在首位。央行50城市最新调查:20.2%的居民储蓄动机是“攒教育费”,稳居居民储蓄动机的首位。 中国国际化的需求, 家长的重视,以及庞大的人口基数造就了早期教育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也是21世纪最后一支原始股。早教市场正在成为教育产业中一块最具潜力和前景广阔的天地。

  有关专家表示:“早教市场近些年来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总体势头良好,但内部竞争激烈,只要是由于品牌差异化不强。因此广大投资者在投资时应尽量选取一些有特色、有实力、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品牌,如专注儿童智商、情商、逆商培养的3Q儿童商学院等品牌。”

  以下引自雷军在女儿学校家长会内部发言:

  我说其实有比成绩好更重要的东西。大家都希望孩子情商好、智商好、逆商好,情商和逆商在某些方面甚至比智商更重要。谈到智商的这个问题呢,关键问题是在学校教育前提下我们家长该做什么?智商的培养方面最重要的是挖掘孩子的兴趣,培养他学习的兴趣,帮助他找到学习的办法,这个我就先不展开了。

  关于情商最核心的是与人相处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像我女儿加入班级足球队,每天都那么激动。我说你们班里总共有三十几个孩子,三分之一的人都是足球队。但是她还是很高兴,我也特别支持她参加足球队,我觉得足球队培养孩子团队协作的能力,哪怕是当个啦啦队员,在场边给人鼓掌都是一种参与。

  还有我们大家要足够重视的是逆商,逆商的核心是当你遇到困难、遇到挫折,你怎么能够战胜困难、战胜挫折,怎么艰难前行。在我们今天的社会里面,竞争还是非常地激烈,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压力,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怎么能突破自己?因为今天的家长对孩子总体来说都比较宠爱,这样使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未来走向社会的过程中怎么能克服这些坎坎坷坷的东西,这是最难的一点。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除了智商和情商之外,可能要加强对孩子逆商的培养。

  通过雷军对儿童智商、情商、逆商的认知不难看出,投资儿童早教市场是经过他深思熟虑的。近些年来,随着国家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宽,儿童早教市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雷军为什么会看好儿童早教市场呢?中国目前约有0-6岁的幼儿 1.8亿;每年新出生人口2000多万。庞大的基数、稳定的增长与更新,奠定了幼儿教育市场坚实的客户基础,同时也为儿童早教市场新一轮的跨界融合、互利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