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

A-A+2015年5月6日14:10扬子晚报网评论

  4月29日,持续十多天的汽车盛宴——第十六届上海车展落下帷幕。作为备受瞩目的国际汽车大展,上海车展堪称中国汽车市场走势的“晴雨表”,是各大车企云集、实力展示的重要阵地。

  透过车展的新车、新技术,你能从中发现各大车企这一年的发展脉络和战略规划,进而了解市场态势和竞争格局的变化。由搜狐汽车、汽车杂志、东方早报等多家媒体共同主办、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组委会特别支持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大奖”更是这个晴雨表的风向标。

  随着此届上海车展的落幕,“2015上海国际车展大奖”也正式出炉,在此次评选出来的16项大奖中,尤以最佳概念车、最受关注车型、最佳(全球)首发新车等奖项格外引人注目。

  最佳概念车奖:梅赛德斯-奔驰 GLC Coupé概念车

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

  在本次车展1300多辆参展车型中,有一个群体吸睛的程度远远超过别的群体,那就是概念车。当然,概念车参展的目的也并非只是吸引眼球或是博出位那么简单,代表未来汽车行业发展方向的造车理念和设计语言,才是概念车的魅力所在。在这么多酷炫的概念车中评出佼佼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梅赛德斯-奔驰 GLC Coupé概念车的胜出也算是能够服众。GLC Coupé概念车的外形设计脱胎于在设计风格上深受赞誉的全新GLE Coupé,拥有鲜明跨界设计特征,将梅赛德斯-奔驰“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凭借前沿的设计理念、跨界SUV的独特定位、低矮动感的前卫造型,梅赛德斯-奔驰 GLC Coupé从众多概念车当中脱颖而出。业界人士认为,该款概念车量产后将为豪华SUV细分市场带来强烈的冲击,为原本就相当火热的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最受关注车型奖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

  “最受关注车型”奖获得者-第九代索纳塔可谓是实至名归。这款定位为“新动力高端智能座驾”的重量级中高级车,是北京现代迄今为止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代表着北京现代在科技革新、设计美学、智能服务等方面的最高水准。

  同时索纳塔品牌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30年积累在全球拥有700余万的用户,为韩系车在全球市场赢得了广泛的尊重。

  第九代索纳塔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通过精致的流体美学融合自然与艺术之美,创造出大气,典雅的时代感外形;动力方面,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和混合动力的动力组成布局能够满足市场和消费者日趋多样化的需求。

  在提供丰富配置的同时,第九代索纳塔更突出智能科技的领先性和前膽性;它还提供了Blue Order个性化定制服务,Blue Members会员制服务,以及Blue Link2.0等更加周到全面的Blue Model——蓝色奏鸣曲用户体验体系,以科技感和智能化为核心,给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产品和客户服务,为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据悉,自3月20日上市以来,第九代索纳塔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较高的关注,上市11天销量达到7818辆,4月订单量也突破7000辆。

  最佳(全球)首发新车奖:沃尔沃全新4座XC90荣誉版

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上海车展16项大奖出炉 三大奖项成亮点

  从概念车到量产版,沃尔沃全新XC90一直是聚光灯下的宠儿。自去年于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后,沃尔沃全新XC90一直颇受关注,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旗下最豪华的旗舰车型——全新XC90荣誉版。新车依旧延续饱含个性的北欧极简设计,并配备全新的Drive-E动力总成。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诠释专享空间理念,新车采用了全新的2+2座椅布局,“超级头等舱”设计概念开创同级先河,更多细节设计如专属鞋柜、“保险箱”储物盒等也于细微处体现了北欧品牌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作为历次上海车展的收官之作,上海车展大奖既囊括了当前汽车市场的亮点,又预示着下半年汽车市场的走向,因此备受业界和消费者关注。而这些实力强劲的获奖车型,不仅展现出车企的创新技术实力,也将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更多精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