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市环保局曝光十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A-A+2015年5月12日10:07沧州日报评论

  泊头市污水处理厂、青县河东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案

  在1月30日、2月25日开展的两次“零点行动”中,泊头市污水处理厂、青县河东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C O D浓度均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 B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C O D50m g/L的限值要求。依据《环境保护法》第59条之规定,对其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分别处以247万元和266万元的高额罚款,这是自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我市首次执行按日连续处罚案件。

  沧县鑫达食品有限公司利用暗管偷排废水案

  该企业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将未经处理的废水通过地下水泥管道直接排放到大坑,沧县环保局责令限期拆除私设排污口,并处以4万元罚款。同时依据《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三款规定,3月23日,沧县环保局将案件移送沧县公安局,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

  泊头市李某塑料加工点非法排污案

  该加工点无视环保法律法规,未办理任何手续,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擅自排放,泊头市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停止排污。3月29日,泊头市环保局对其后督察发现,该加工点拒不执行决定内容,依然继续非法排污。依据《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三款规定,4月1日,泊头市环保局将案件移送泊头市公安局,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

  泊头市陈某某铸造厂无证排污案

  该厂无视环保法律法规,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擅自排污,泊头市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停止排污。4月20日,泊头市环保局对其后督察发现,该厂拒不执行决定内容,依然继续非法排污。依据《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二款规定,4月28日,泊头市环保局将案件移送泊头市公安局,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

  献县永红玛钢厂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案

  该厂无视环保法律法规,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献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2月2日,献县环保局对其后督察发现,该厂拒不执行决定内容,依然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依据《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三款规定,2月2日,献县环保局将案件移送献县公安局,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

  献县环宇玛钢有限公司无证排污案

  该公司无视环保法律法规,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擅自排污,献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停止排污。4月6日,献县环保局对其后督察发现,该公司拒不执行决定内容,依然继续非法排污。依据《环境保护法》第63条第二款规定,4月6日,献县环保局将案件移送献县公安局,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

  黄骅市吴某某冷镀锌厂涉嫌环境犯罪案

  吴某某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黄骅市常郭镇前尚村非法进行冷镀锌加工,通过暗管将镀锌产生的废液排至深坑内,造成环境污染,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月23日,黄骅市环保局将案件移交黄骅市公安局依法处理。

  黄骅市刘某某电镀镍厂涉嫌环境犯罪案

  刘某某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黄骅市常郭镇前尚村非法进行电镀镍加工,通过暗管将镀镍产生的废液排至河沟内,造成环境污染,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月23日,黄骅市环保局将案件移交黄骅市公安局依法处理。

  青县耿官屯电镀厂涉嫌环境犯罪案

  该厂无视环保法律法规,无任何电镀污水处理设施,电镀废水未经处理通过潜水泵抽入车间西侧排水口,流入厂外铁路边沟,涉嫌环境污染犯罪。5月4日,青县环保局将案件移交青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黄骅市鑫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案

  该公司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开工建设,并未按环保局要求限期补办环保审批手续,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31条第一款规定。2月16日,黄骅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10万元罚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