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市开展“缉枪治爆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A-A+2015年6月25日08:37沧州日报评论

沧州市开展“缉枪治爆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沧州市开展“缉枪治爆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傅强)从即日起,我市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缉枪治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彻底收缴枪弹和管制刀具,严厉打击地痞恶霸和黑恶势力,全力维护沧州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6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缉枪治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商黎光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中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打赢缉枪治爆、打黑除恶这场硬仗。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缉枪治爆、打黑除恶为重点,全方位排查涉枪涉爆案件线索,集中侦破大要案件,严厉打击影响社会安全、破坏经济发展、危害民生建设的各种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和涉及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9类案件,同时深挖枪爆物品制贩源头及窝点,全力缉捕在逃人员。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我市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程指挥督导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商黎光在讲话时指出,社会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关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关乎沧州整体形象,更关乎社会政治大局。当前,我们正全力加快推进“五城建设”,在全市掀起“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越是这样好的形势,我们越要倍加珍惜,越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稳定作为沧州发展“最根本保障”,作为沧州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的“硬招牌”,作为沧州各项工作中的“硬指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中来。

  商黎光要求,坚决打赢缉枪治爆和打黑除恶这场硬仗。在缉枪治爆工作方面,要重点打好“三个战役”:一是对易私存、私藏枪爆物品重点区域、场所、部位和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打好非法枪爆物品“收缴战”;二是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态势,打好涉枪涉爆案件“决胜战”;三是注重源头防范,严格落实监管措施,打好枪爆物品管控“阵地战”。在打黑除恶工作方面,要集中优势力量,对黑恶势力和黑恶犯罪进行严厉打击,特别是要把深挖“保护伞”作为侦办黑恶案件的重要一环,建立检

  察、纪检监察部门参与重大涉黑案件侦办工作机制,把打黑除恶同深化反腐斗争、严肃组织纪律、纯洁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对黑恶势力背后的“黑后台”一追到底,决不姑息养奸。在社会面管控工作方面,要借力“缉枪治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固强补弱,严密做好社会面管控,铸牢“平安沧州”建设的铜墙铁壁。

  商黎光强调,要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当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同志负直接责任,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关部

  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公安、安全、安监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切实形成整体合力;检察院、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一场缉枪治爆、打黑除恶“歼灭战”。二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发动群众,打一场缉枪治爆、打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舆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把行动成效宣传到位,把正反典型宣传到位,切实营造缉枪治爆、打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督导,刚性问责。市委、市政府要派出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实地督导、现场整改等措施,对思想不重视、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具体、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市长王大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形成打击各类严重刑事案件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共安全工作,未雨绸缪,统筹做好全市道路交通、食药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工作,严防各类危及公共安全的事件发生。

  副市长张清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缉枪治爆和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领导梅世彤、李继中、宋有洪、赵国权、闫继红、安伟华、田金昌出席会议。

  市直各部门、驻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