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沧州小区楼顶现“空中庭院”4至8万元价格销售

A-A+2013年9月24日08:53长城网评论

远观违法建造的空中庭院。张海健 摄远观违法建造的空中庭院。张海健 摄
200平米的庭院。张海健 摄200平米的庭院。张海健 摄
楼顶的违建。张海健 摄楼顶的违建。张海健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8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近日,记者接到位于沧州市杨女士打来的电话,反映她所住的沧州市金鼎领域小区里的住宅的楼顶上有人擅自扩建、搭建房屋,并以4至8万元的价格对其他业主销售,同时将楼顶公用部分封闭成200㎡左右的私人庭院。这些违规建筑严重破坏了建筑物的整体建筑结构,造成顶楼房屋承重严重失衡,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着扩建楼上建筑物的行为。沧州市规划局法规监察大队王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楼顶加盖的房屋几乎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

  目击:楼顶原装饰性框架已被改建为楼上私家庭院

  接到杨女士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位于沧州市运河区开元南大道与御河路交汇处由唐山冀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并销售的金鼎小区,发现这里7号楼和8号楼等好几栋楼的楼顶上,都多出一层用砖瓦材料建设的房屋。这些房屋是在原来的装饰性框架的基础上被改建成房屋,而且已经被防盗门隔离开,成为独立的私人庭院,被销售的楼上庭院上已经经过了装修,并被安装上了空调和太阳能热水器,露台上还被种植上了绿色植物。

  据举报人说,该违规建筑是原来唐山冀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某建设并以4至8万元的价格对其销售的。当初李某曾经找过她家,让其购买违建房屋,杨女士因为担心房屋建设安全问题一直持反对意见,后来该处违建卖给了住在3楼的另外一户业主,而购买该处房屋的业主并没有得到任何收据及房产证明。

  管理“金鼎小区”的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属于唐山冀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辖,对于违建的事儿他们不太清楚。而举报人说他们是一个单位的,早就知道这个事儿,只是相互推诿,他们曾经多次向他们举报违建问题也一直是没有任何结果。

  随后,记者致电沧州市规划局法规监察大队,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当时表示会马上调查取证处理这件事儿,而且很快就给与了记者明确的调查结果。他们在调查取证后向记者表示,“金鼎领域小区”楼顶上的确实存在改扩建房屋,这些房屋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他们已经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开发商限期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他们也将对此小区的违规拆除工作予以跟踪监督,直至所有违建全部拆除。

  市规划局:未经审批建房违法

  沧州市规划局法规监察大队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任何单位和个人建房都必须到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手续,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在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在楼顶上搭建房屋都是违法的。这些建设在楼顶的房屋,有的是原开发商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私自建设的,有的是业主购买房屋以后建设的,有的是物业公司建设的。这些房屋几乎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

  运河区城管局:已介入调查近期出结果

  记者联系到运河区城管局南环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正在处理,近期将给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

  专家:楼顶建房安全隐患多

  “楼顶建房不仅严重破坏城市规划,影响城市景观,侵害业主权益,影响邻里关系,还会带来重大安全隐患。”规划院有关专家表示,楼顶建房存在四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一是破坏楼顶防水层和保温层,对顶层业主房屋防水和保温性能造成影响;二是破坏楼顶避雷设施,遇到雷电天气,避雷设施无法发挥正常功能;三是增加了整栋楼的载荷,有可能使地基失稳;四是如果建设不牢固,遇到大风刮到楼下,影响行人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