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十种原因可致暖气不热

A-A+2013年11月8日12:46华商晨报评论

  热源厂、锅炉房没开栓

  不热原因:用热户家中暖气、地热不热,用热户应该先确定所属的供暖公司热源厂、锅炉房是否按时正常开栓供热。

  解决方法:用热户可以立即与所属供暖公司反映情况,或向供热办投诉。

  热源厂、锅炉房烧煤量低

  不热原因:有些供暖企业考虑到室外温度较高,热源厂、锅炉房烧煤量就会适时减小。

  解决方法:如果居民家中客厅、卧室的室温达不到18摄氏度,可以立即与所属供暖公司反映情况,或向供热办投诉。

  供暖管网管道漏水热水流失

  不热原因:家中不热,楼道里的暖气主管线没有热度,而锅炉房的锅炉却是正常烧火的。排查后发现有楼道内供暖主管线漏水导致热水流失。

  解决方法:居民们如果发现楼道内共用供暖主管线,或楼外地下供暖管网漏水,可以立即联系所属供暖公司报修。

  居民家分户阀门没打开

  不热原因:整栋楼的供热阀门,或者居民家的分户阀门没打开,会导致热水不能进入家中。

  解决方法:老小区的供暖阀门可能位于楼顶;如果是已经分户的新小区,居民家分户阀门可能位于公共走廊或居民家室内。

  供暖管网中冷热水正值交替

  不热原因:居民家室内的供暖管线内可能留有凉水。正式开栓供暖后,热水进入管网代替冷水,冷热水交替循环,需要一段过程和时间将管线中的冷水全部排出。

  解决方法:冷热水交替循环的全过程大概需要1~3天。如果居民家中客厅、卧室的室温不达标,可以立即与所属供暖公司反映情况,或向供热办投诉。

  居民家中暖气片里“窝气”

  不热原因:无论是新入住的小区还是老旧小区,居民家中都可能存在暖气片里“窝气”的情况。所谓“窝气”,就是指密封的暖气片里存在过多的气体,无法排出,占据了热水进入暖气片里循环的空间,导致居民家中供热效果降低。

  解决方法:居民可以打开放风阀排气。但需要提醒您的是,不要将暖气片中的水放出。

  居民家中暖气管道堵塞

  不热原因:一般出现在新入住的小区里。由于小区建设单位施工等多种可能原因导致居民家分户支管里存在异物,堵塞了供暖管道,供暖水循环流动不畅,导致居民家中供热效果降低。

  解决方法:用热户想要疏通或更换自家室内堵塞的供暖管线,可以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并与所属供暖公司锅炉房或换热站沟通。

  二次加压失效 高楼层不热

  不热原因:现在很多中高层住宅楼存在高楼层居民家暖气不热的情况。一般来说,往高楼层输送管网热水需要进行二次加压。如果住在中高楼层的居民发现自家暖气不热,而同一栋楼的低层居民家供热正常,则可能是因为二次加压的设备损坏失效造成的。

  解决方法:联系二次加压设备的具体管理单位,可能是所属供暖公司锅炉房、换热站或物业,对楼内二次加压设备进行维修。

  用热户位置与热源距离较远

  不热原因:如果用热户居民家所在的位置距离热源厂、锅炉房等热源地区距离比较远,可能存在开栓后短期内暖气不热的现象。

  解决方法:与供暖公司取得联系,反映自家情况,督促其尽早完成调试。

  邻居家安装放水阀、循环泵

  不热原因:有个别用热户在自家中私自安装循环泵,或私放出暖气水,也能导致您家不热。放水阀会放出供暖管线里的热水,而循环泵会抽取供暖管线里的热水,集中到循环泵中,导致周围的邻居家缺少热水。

  解决方法:如果您发现邻居家安装了放水阀、循环泵,可以与邻居沟通,或向所属供热办、供暖公司反映情况。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仓一荣 康晓潺 徐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